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好消息!西安汉长安城遗址区将申报创建国家文化公园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强 2020-09-23 07:10:22
[摘要]9月22日,西安汉长安城国家大遗址保护特区管委会组织召开“汉长安城遗址区整体发展策划评审会”,对10家策划单位提交的策划方案进行评审,最终评选出陕西省文化遗产研究院等3家优秀方案编制单位。

  华商报讯(记者 王强)9月22日,西安汉长安城国家大遗址保护特区管委会组织召开“汉长安城遗址区整体发展策划评审会”,对10家策划单位提交的策划方案进行评审,最终评选出陕西省文化遗产研究院等3家优秀方案编制单位。西安市副市长马鲜萍出席会议。

  评审环节结束后,与会领导与各位专家进行了研讨交流,专家们纷纷就汉长安城遗址区的发展问题筹谋划策、贡献智慧。未央区委书记杨建强表示:“汉长安城遗址区要依托历史文化资源和世界文化遗产品牌优势,以申报创建国家文化公园为契机,探索大遗址保护利用新路径,推进文化展示、景观提升、文旅融合,让文物说话、历史说话、文化说话,实现古代文明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

  作为“五大片区”之一,总面积约36平方公里的汉长安城片区将重点被打造成以未央宫国家遗址公园为核心的独具魅力、震撼人心的国家文化公园。为此,8月下旬,西安汉长安城国家大遗址保护特区管委会正式启动了汉长安城遗址区整体发展策划评审会编制工作,力求谋划遗址区未来发展方向,破解制约遗址区发展难题,实现区域群众生活改善、经济文化发展、整体环境优化等目标。上海交通大学设计总院生态文化旅游研究院、上海格物文化发展研究院、北京绿维文旅集团、成都来也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著名策划单位参与方案竞赛。

  记者在评审会上了解到,汉长安城国家大遗址保护特区管委会将联合入选单位,按照专家评审委员会提出的意见建议,对评选出的策划方案进行细化完善,上报省市文物部门研究讨论,为进一步做好汉长安城遗址保护和活化利用创造条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遗址 文化公园

上一篇:突发!西安朱雀路二环盘道大树倒下占用车道 北向交通严重拥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