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5人手持《出家证明》假冒僧侣行骗 宝鸡警方对其一网打尽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0-09-23 10:38:24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穿上道袍、戴上念珠、手持所谓的《出家证明》,走街串户。“你家近几个月有血光之灾”、“金首饰我们先拿到庙上去替你祈福消灾,过两天送回来”,五名安徽籍无业人员摇身一变,假扮成僧侣模样,通过这种低劣手段,在陇县实施诈骗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23102410.png

  9月7日,陇县温水镇闫家湾村80岁的李老太在家人陪同下,来到温水派出所报案。老太太伤心的告诉民警,当天早上八点多,她被一个穿着道袍的中年女人骗走了100元现金和一对金耳环。耳环是家人所买,她已经戴了将近二十年,十分有纪念意义。

  李老太:

  【大意:她戴的道人帽子,穿的道人衣服,她说她不是化缘的,是做好事的。还要金子,没有金子就要我的金耳环。她说她拿去给我镀好,礼拜五就给我送来了,还要一百块钱,我相信她了。下午两点多,我给我女儿打电话说了这个事情。害了我一个都无所谓,她出去还要害大家,害的人多的很。】

  接到报警后,温水派出所十分重视。通过调查分析,认定该起案件系有人假冒僧侣实施诈骗。民警一方面逐村组查找实施诈骗者,另一方面发布预警信息,通过警务室微信群全面转发。

微信图片_20200923102417.png

陇县公安局温水派出所所长张超:

  【大意:再加上后期的侦查、调查走访,咱确定犯罪嫌疑人不是一名,活动范围就集中在咱温水周边地区。侦查范围缩小后,派出所民警根据这些人的活动轨迹和出现的时段, 确定了大概位置。通过咱调查发现,违法行为人年龄段集中在五十岁左右,相互间甚至还有亲属关系。就是以获取财物为目的,实施诈骗。】

微信图片_20200923102421.png

  9月8日,正当民警在辖区对该线索摸排走访时,有治安信息员向民警电话报告,辖区田家河村发现了两名僧侣,特征与民警在微信群通报的相吻合。温水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过1个多小时追踪,民警将伺机再次作案的两名假僧侣抓获。在县局精心指导下,刑警大队民警积极参与,围追堵截,最终在县城将另外三名团伙成员成功抓获。

  经查,该团伙一行五人均系安微省安庆市无业人员,购置假僧侣服饰和证件。自今年8月份以来,跨省流窜至陇县,以家人有血光之灾等借口为作案伎俩,随机进入农户家中进行诈骗。

  张超:

  【大意:这些衣服以及证件,  全部是在当地弄的,按照他们的要求,在网上搜的平时出家人穿的衣服样式,做好衣服。证件在照相馆照好后,制造假证件。平时拿的符啊、纸啊、假冒的念珠这些东西,全部在当地购买。如果用完了,从老家邮寄过来,继续拿上欺骗群众。】

  不理不信,小心警惕。警方也通过这起案件,提醒广大群众,不要相信陌生人,一定要捂紧自己的钱袋子,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

  陇县公安局温水派出所教导员袁胜利:

  【大意:我们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群众,当前诈骗类案件是仅次于盗窃案件的第二类高发案件,群众的财产损失往往比较大。像这种接触式的诈骗类案件,它的受害对象往往是文化程度比较低的农村中老年人。所以,提醒广大群众,穿着道士或者和尚的服装,到家里说给你消灾避难的人员,捂紧自己的钱袋子,不要轻易相信,避免遭受财产损失。如果遇到此类情况,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公安机关一定会及时出警,打击此类违法犯罪行为,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目前,警方已追回被诈骗金耳环一对,现金800元,收缴各类作案工具物品400余件。五名违法人员因诈骗被陇县警方处以十五日行政拘留。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僧侣 诈骗团伙 警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