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有奸淫幼女前科 温州一培训机构教师被责令辞退

要闻 澎湃新闻 2020-09-23 14:42:15
[摘要]温州一名培训机构教师被核查发现有奸淫幼女前科,目前已被当地教育部门责令辞退。祁东县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文、丁磊、邹忠、蒋华兵、刘志翔、王钢奸淫幼女、强奸他人的行为均已经构成强奸罪,其中王钢强奸未遂;被告人张某某、周某某帮助他人奸淫幼女,是强奸罪的共犯。

  温州一名培训机构教师被核查发现有奸淫幼女前科,目前已被当地教育部门责令辞退。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9月23日温州洞头区检察院获悉,该院9月初联合区教育局、公安分局核查经教育行政部门审批许可的14家培训机构的从业人员是否存在前科劣迹,发现某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的湖南籍英语教师朱某某曾于1994年6月因奸淫幼女被捕,案由为“利用师生关系两次奸淫同一幼女”。刑满释放后,他2009年在湖南取得初级中学教师资格(外语),2020年7月临时应聘到洞头区该培训机构。根据区检察院发出的检察建议,区教育局已责令该培训机构辞退朱某某,并向其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发函注销其教师资格。目前朱某某已离职。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公安部联合下发《关于建立教职员工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制度的意见》,明确中小学校、幼儿园等在新招录教职员工前,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在授予申请人教师资格前,应进行性侵违法犯罪信息查询,对有性侵违法犯罪记录的人员不予录用或不予认定教师资格。

  相关阅读

  道德沦丧必须严惩!五男子奸淫幼女一审获刑

  8月26日,澎湃新闻从湖南省衡阳市祁东县法院获悉,该院于8月25日,对王文等人强奸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王文犯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被告人丁磊犯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被告人邹忠犯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对其他被告人分别以强奸罪判处二年至七年不等有期徒刑。

  经祁东县人民法院审理查明,2019年6月至10月期间,经被告人张某某、周某某(均系未成年人)及被告人丁磊等人的介绍,被告人王文、邹忠、蒋华兵、刘志翔、王钢明知被害人周某某等人未满十四周岁,仍然分别对周某某等人进行奸淫。此外,丁磊还有奸淫其他幼女的犯罪事实,王文还有奸淫其他幼女、强奸他人的犯罪事实。

  祁东县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文、丁磊、邹忠、蒋华兵、刘志翔、王钢奸淫幼女、强奸他人的行为均已经构成强奸罪,其中王钢强奸未遂;被告人张某某、周某某帮助他人奸淫幼女,是强奸罪的共犯。根据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为严惩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遂依法作出以上判决。

\

  案件回顾

  湖南未成年少女遭多人侵犯,6人被批捕含公职人员,案件细节披露

  2019年11月19日,澎湃新闻从祁东县公安局和祁东县人民检察院获悉,针对女学生周某婕的父亲在网上发帖反映其女儿被骗并受到极大伤害之事,经公安机关前期侦查及近期补充侦查,并提请检察机关批准,已先后逮捕周某名、刘某翔、王某、邹某、蒋某兵、周某云等六名犯罪嫌疑人。其中,王某系祁东农商行太和堂支行职工,邹某系县人力资源就业服务中心职工。

  据查,2019年10月3日晚23时许,周某华到祁东县公安局玉合派出所报警称:其孙女周某婕于2019年9月29日离家出走,至今未回,希望派出所民警能够帮忙找回。10月6日上午,民警在祁东某酒店将周某婕找到。经调查发现,周某婕离家后,跟随张某怡在周某云和陈某升的KTV做陪唱服务,并在周某云、陈某升和周某名的介绍下,先后与刘某翔、邹某、王某、蒋某兵等人发生性关系。公安机刑事拘留了涉案七人。其中,刘某翔涉嫌强奸,周某名涉嫌组织、强迫、引诱、容留、介绍卖淫已于10月21日、11月13日被依法批准逮捕。陈某升涉嫌介绍卖淫,因其怀孕已办理取保候审。

\

  受害者家属在新浪微博发出求助信后引发舆论关注。 受访者 供图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奸淫幼女 教师资格认定 培训机构

上一篇:人流病历泄露!前夫骂前妻"不守妇道" 还散布病例单 下一篇:老师普及性知识遭家长怒斥:别教她乱七八糟的东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