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地面画停车位 乘客在隔离带上下车 千户村公交站咋成了停车场?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2020-09-23 15:20:21
[摘要]公交车道停满机动车,乘客只能在隔离带上下车,更让市民不解的是,公交站竟然还划有“停车位”。

QQ截图20200923154504.jpg

  公交车道停满机动车,乘客只能在隔离带上下车,更让市民不解的是,公交站竟然还划有“停车位”。

  “非机动车道里停满了车,连站牌跟前都有,把路堵得严严实实。”近日,市民李先生向华商报反映,称西安市西影路上,400路、19路等公交路北的“千户村”公交站周边,机动车违停现象严重,“本来想投诉呢,我这一看地面上还有停车位,按规定,公交站不能画停车位啊,不知道是咋回事?”


  9月23日,华商报记者在改站台处看到,站牌设置在人行道道沿边,而道沿下方停满机动车,一辆面包车甚至横着停在站牌旁,候车乘客大多站在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的隔离带上。

  记者发现,该处非机动车道内地面确实有白色的停车位,但标线很模糊,也未见停车位标识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63条明确规定:“公共汽车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消防队(站)门前,以及距离上述地点30米以内的路段,除使用上述设施以外,不得停车。”

  该处该站台周边是否施划有停车位?华商报将向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雁塔大队发函咨询,并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千户村 停车场 乘客

上一篇: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巡视员张西林接受审查调查 已退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