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10余个路段清理公交专用道 违停车辆罚款100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9-23 15:54:0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占用公交专用道不仅影响公交车的正常通行,还可能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9月23日,西安公交联合交警部门在10余个路段开展“清理公交专用道”志愿者活动,对违停车辆进行了现场处罚。

  占用公交道造成交通事故,违停车辆负全责

  9月23日,西安公交集团联合西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公园南路北口、北池头十字路口、锦业路、龙首村商业街等10余个路段开展“清理公交专用道”志愿者体验活动,倡导绿色文明的出行新风尚。

  上午10时,不少私家车主将车辆停放在锦业路西三环路口的公交专用道上,交警高新大队的民警根据规定,对违法人员及车辆进行了现场处罚予以警示。按照规定,公交车站50米范围内及公交专用道不允许停放车辆,违者罚款100元。

  交警高新大队安监中队中队长师龙介绍,占用公交车道会对公交车通行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车辆占用公交专用道,如果此时有行人通过就减少了公交车的观察时间,容易造成车辆制动不及时,可能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机动车或非机动车占用公交专用道还容易形成障碍物阻挡,可能导致追尾等交通事故的发生,这种情况下,违停车辆是需要负全部责任的。

  “希望广大车主考虑一下后果,不要占用公交专用道。”师龙呼吁广大车主文明停车。

  非高峰时段 西安74条公交专用道社会车辆可通行

  除了现场处罚警示外,公交及交警部门还通过发放宣传单页、现场举牌宣传等方式倡导文明出行。

  上午9时许,西安公交集团第六分公司联合交警未央大队组织志愿者分三组在盛龙广场、方新村北、龙首商业街三个地点开展“清理公交专用道”活动。交警未央大队民警和公交志愿者向过往行人发放西安市文明交通行为手册和“绿色出行 低碳出行”宣传单页。志愿者们配合交警在附近的公交站点附近疏导私家车驶离公交港湾,并对公交站点附近的违章停车、公交港湾逆行人员进行劝阻和教育。

  据了解,西安市目前共有公交专用道384.6公里,公交专用车道设置率30.73%,大大提升了线路公交的运行效率。按照规定,新能源车可以在公交专用道进行通行。7:00-9:00、17:00-20:00以外的非高峰时段,社会车辆可在交警部门公布的74条公交专用道通行。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专用道 罚款 清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