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马路边32块雨水井箅被盗后多次转卖 目前三人被依法刑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9-23 16:16:0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赵江浦 陈晨 张宇航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秦汉新城两处路段东西两侧32块雨水井箅被盗,犯罪嫌疑人盗窃井箅后以称重方式转卖,目前3人被依法刑拘。

  9月12日下午6时许,西咸新区公安局秦汉新城分局金旭路派出所接城市管理和交通运输局报案称:朝阳四路金旭大道东西两侧、沣经大道渭城街道段东西两侧大量雨水井箅被盗。

  经民警到达现场勘查了解到:两处路段总共丢失井箅32块,给周围群众出行安全带来很大隐患。为维护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警方立即开展侦查工作,进行分析研判,最终确定嫌疑人成某、张某。经办案民警的仔细侦查,确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的活动轨迹,随即对嫌疑人进行追踪。

  通过查看案发现场周边监控录像,办案民警确定了嫌疑人作案用的车辆,并绘制出作案路线,确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行车轨迹后,于9月15日晚计划对其进行逮捕,在对成某和张某进行“围追堵截”的过程中,犯罪嫌疑人因多次受到打击处理,反侦查能力较强,在侦查民警驾驶车辆跟踪的过程中,成某车速突然加快,无视办案民警在路上设置的卡点,以每小时一百多迈的时速冲过金旭路派出所办案民警设置的两道卡点,对当事民警险些造成伤害。

  办案民警为打击犯罪嫌疑人的嚣张气焰,兵分多路在犯罪嫌疑人的活动区域连续日夜蹲守三天,终于在9月18日晚7时,在咸阳市秦都区成家庄附近将犯罪嫌疑人成某成功抓获。

  金旭路派出所民警对嫌疑人成某进行连夜审讯,经过近5小时的讯问,成某供述9月初伙同张某多次进行井箅偷盗,并将盗取的井箅以称重方式卖给秦都区茂陵街道某废品收购站李某的犯罪事实。

  办案民警在得知销赃去向后,立即赶往茂陵将李某传唤至派出所,李某交代收购井箅并以更高的价格转卖给秦都区民族加油站附近某废品收购站冯某的违法事实。办案民警又立刻对冯某进行传唤及讯问,冯某对自己收购井箅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成某、李某、冯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张某在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在此,警方提醒:设置在公共交通道路上的井盖、井箅,是城市道路路面的有机组成部分,关系交通运输和群众生命安全。将其盗走,无异于在道路上挖设陷阱,破坏了道路的完整性和安全性,甚至还会引发交通工具倾覆、毁坏的悲剧,请大家不要心存侥幸去尝试。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实习生 赵江浦 通讯员 陈晨 张宇航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雨水 井箅 盗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