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小张被浴室玻璃门割伤手”帅上热搜 网友关注点集体跑偏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9-23 15:54:08 编辑:曹静 作者:西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200923161411.png

  9月22日,一个“小张被浴室玻璃门割伤手”的话题迅速成为微博热搜,有的人还在疑惑“小张”是谁,此话题已经被阅读10.4亿次,讨论16.8万次。

  故事是这样的:宁波的小张于9月8日洗完澡后,钢化玻璃做的浴室门突然自爆,小张手被割伤,花了八千多医药费。在小张与公寓物业意见未达成统一后,他向媒体求助,希望解决此事。这是一个常见的维权问题,但是让这件事占领热搜的原因竟然是因为当事人的长相。众多评论夸赞小张的长相帅气,甚至有网友评论“看了小张的长相,就决定都是公寓物业的错”。

微信图片_20200923160736.jpg

  不得不说,网友们的关注点跑偏了。

  小张诉诸媒体是为了维权,而维权成功需要有依据,目前仅凭小张一人陈述不足以给事件盖棺定论,还需商家、厂家甚至第三方的鉴定和检测,根据相关规定来进行后续的处理。网友们的关注点更应该是事件如何解决,不是片面的将关注点放在相貌上。

  而此类事件之前也发生过。2019年7月,新加坡一女子涉嫌参与一件集体谋杀案被捕。根据法律,谋杀罪名最高可判死刑。然而因其长相意外走红,不少路人成为她的粉丝,请愿不要判她死刑。在该案件审判时,她的罪名从谋杀降为袭击。审判结果与网友的请愿有没有直接联系不得而知,但因为长相就被认为无辜,实在荒唐。

  “小张割破手”新闻的评论区已经成了怒赞颜值的狂欢地,更有网友扒出了小张的个人微博账号,扒出他的工作,还有一些不知真假的关于私生活的截图也在四处流传,这样的做法是否也触碰到了小张的生活隐私?会不会影响他的正常生活?小张“被网红”后的回应中也表示:“初衷是想得到应有的赔付,请大家关注事件本身”。

微信图片_20200923160827.jpg

  很多人会说“颜值即正义”,这句话是认真也好,戏谑也罢,现实生活反馈给颜值的种种好处只能算作福利,不能成为标准。

  互联网发达的今天,人人手里都有麦克风,舆论对事件的影响重大。今天的小张,明天的小李……盛世美颜导致群体狂欢,在这样的舆论加持下,可以猜想此次的玻璃门自爆事件会得到一个较为圆满的解决。但回到事件本身,这并非民众维权的常态,对于更多需要维权的普通民众来说,也是一种更赤裸的不公。(西瓜/文)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小张 玻璃门 维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