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小区频遭石子“空袭” 两辆车、三户业主家玻璃被砸 最高住12楼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9-23 18:08:5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于震 郭雪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天降”石块砸破小区三户业主家玻璃窗,一辆轿车也遭了秧,小区业主们既气愤又担心。

  墙外是拆迁工地 小区频繁遭到石子“空袭”

  西安市西影路朗郡·水木兰亭小区近来院子内冷清了许多,小区业主赵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因为小区经常遭到石子的“空袭”,不少业主都不敢再带着孩子出来玩耍……“小区西侧是一处城中村的拆迁工地,目前正在施工,9月22日,工地上碎石机崩出的石子不仅将小区内停放的一辆轿车天窗砸破,更是将三户业主家玻璃砸碎,最高一户在12楼。”赵女士说,知道这件事后,业主们都炸开了锅。

  华商报记者在赵女士提供的照片中看到,小区围墙外就是一片拆迁工地,一辆停放在小区围墙内的轿车天窗,已经完全破裂。

  赵女士说,这已不是小区第一次遇到此类情况,“几周前,拆迁工地崩来的石头,就把小区车内的一辆车玻璃砸碎过,小区围墙内经常能看到一些碎石。”赵女士说,拆迁工地噪音等污染问题还未得到解决,就出现了飞石事件,不少业主都很恐慌。

  11层业主家窗户现直径10厘米窟窿

  9月23日,记者来到朗郡·水木兰亭小区,小区西侧围墙外正是业主反映的城中村拆迁工地,距离围墙内的小区2号楼1单元不到10米距离,沿着围墙墙根,可看见许多大小不一的石头块。

  在赵女士的带领下,记者来到小区2号楼1单元11楼西户业主覃女士家,在家中厨房朝西的双层玻璃窗上,可见外玻璃有一处直径约10厘米的窟窿,“9月22日下午2时许,我午觉后发现了这个情况,当时在休息,也没听见明显动静。”覃女士说,9月23日上午,一位工地上负责人上门,说会负责对玻璃窗进行更换。

  在小区物业朗郡·水木兰亭管理处,物业人员称,近期小区已发生多次工地“飞来”石子事件,“9月7日,小区一辆车的玻璃就被工地崩来的石子砸裂,当时工地负责人赔偿了车主损失,但这个情况并未彻底解决,围墙内经常能看见一些碎石子。”物业人员说,9月22日,工地中碎石机崩出来的石块将小区2号楼1单元7层、11层和12层的西侧玻璃砸碎,还有一个家用汽车的天窗被打碎,经物业联系,目前工地方已来和业主协商赔偿。”物业人员说,物业希望工地能将碎石机远离小区,并加装相关的防护措施,保证小区住户们安全。

  工地负责人:怀疑他人故意为之,会赔偿协商

  随后,记者来到一旁拆迁工地,工地中碎石机距离小区西围墙约100米远,碎石机的传输带方向正对着小区。随着碎石机工作,记者也看到,确实会有一些石子向外崩出,但崩出的高度和距离并不远。

  工地负责人告诉记者,此事已和小区物业沟通,会更换业主损坏玻璃,也会与车主协商赔偿事宜,但对于是否为工地施工崩出的石子导致,他却坚决否认,“半个月前,我已经将碎石机挪至工地较远处,蹦出的石子不可能飞到12楼那么高……”工地负责人说,他怀疑此事是有其他人故意为之,会加强监管,同时将碎石机位置和方向再进行调整。

  华商报记者 于震 实习生 郭雪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空袭 朗郡·水木兰亭 拆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