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女孩在西安天琥教育报名学“设计” 因严重失眠欲退费却要承担违约金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20-09-23 19:29:31
[摘要]与小苏对接的老师说,小苏说了许多次退费,但人一直没来过校区,退费是需要本人前来的,至于退多少,这是要根据小苏报名时签订的协议履行。

  31岁的小苏想学个技能提高一下自己。但却在报名之后,因为焦虑症失眠得厉害而不得不选择退费。而申请退费这个事情困扰了她好一阵了,一天课没上却被通知要承担高额违约金。小苏想知道,报名协议里有这样的条款,这样的条款算不算霸王条款?

\

  小苏来自陕西汉中。小苏说,几年前,因为失恋备受打击,一度患上了焦虑症和抑郁症。“开始,我也不知道我得病了,就是整晚整晚睡不着觉,不仅是晚上,白天也睡不着,一段时间下来,就特别没精神。”小苏说,她也想过改变,朋友家人给出了不少建议,比如让自己运动、或是干活,想着累了自然就能入睡了,但根本不见效。后来去医院检查了,才得知自己患了焦虑症和抑郁症,医生给开了药,长期靠着药物支撑。

  前段时间,小苏说她想改变,想学一技之长,在网上浏览网页的时候,发现一个叫天琥教育的介绍,就是学各种各样的设计,他们管这叫“V10 UXD 全链路设计”。“我在网上咨询过后,8月16日,就到了他们小寨的雁塔校区。”小苏说,经过老师介绍,得知报名费需要两万多元,她根本没那么多钱,老师说可以贷款,她也确实是想学,就在老师的说明下,现场在手机上一个贷款平台上贷了两万元钱,现场又交了2590元,总共交纳22590元,这其中包含21380元学费和1200元考证的钱。

\

  小苏说,报名后等老师通知开课的时间里,大约有一周时间,她都没怎么睡觉,实在困得不行了,眼睛闭上一会儿,但也没多长时间就醒来了,因此被失眠折磨得萎靡不振。这个情况根本没办法上学,便向培训机构申请退费,“开始是老师劝我试试,后来我坚决要退费的时候,又左推右推说财务不在等等理由,最近又说如果退费,得承担30%的违约金。”小苏算了一下,得被扣走6000多元,“我一天课都没上,怎么就能被扣这么多呢?一说起来,培训机构的老师就说报名时签了协议的,协议里有关于退费违约的条款说明。”小苏说,这协议里是写了一堆违约责任,这样的条款算算霸王条款呢?“还说帮我已经下载了学习的软件,问题是我一天都没使用过,也没上过课啊?”

\

  日前,华商报记者就小苏的困扰,联系了天琥教育雁塔校区,与小苏对接的老师说,小苏说了许多次退费,但人一直没来过校区,退费是需要本人前来的,至于退多少,这是要根据小苏报名时签订的协议履行。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教育 设计 违约金

上一篇:短暂晴朗后 未来两天陕西大部有降水 下一篇:西安饮食定增获曲江新区管委会同意 引入战投陕西粮农集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