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饮食定增获曲江新区管委会同意 引入战投陕西粮农集团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20-09-23 19:14:54
[摘要]曲江新区管委会原则同意西安旅游集团认购西安饮食本次非公开发行新增A股股票约7485.84万股,认购价格4.06元 股,认购金额约3.04亿元。

  西安饮食9月22日晚公告称,日前,收到控股股东西安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西安旅游集团”)转来的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同意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批复》,原则同意西安饮食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量不超过约1.5亿股(含此数),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不超过约6.08亿元,用于投资老字号振兴拓展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上述《批复》还显示,曲江新区管委会原则同意西安旅游集团认购西安饮食本次非公开发行新增A股股票约7485.84万股,认购价格4.06元/股,认购金额约3.04亿元。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西安饮食股本不超过约6.49亿股,其中西安旅游集团持有约1.8亿股,占总股本的27.72%;陕西粮农集团持有约7485.84万股,占总股本的11.54%。

  西安饮食是以餐饮服务、食品加工为两大产业支柱的上市公司,所属西安饭庄、老孙家、白云章、德发长、西安烤鸭店、东亚饭店、春发生、桃李村、五一饭店、聚丰园等10多家特色品牌名店均为由国家商务部认定的“中华老字号”。截至2020年中报,西安饮食第一大股东为西安旅游集团,实际控制人为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

  在今年8月底,西安饮食已对外披露的拟定增募资用于老字号振兴拓展项目、补充流动资金的计划。发行对象为西安旅游集团和陕西粮农集团。其中,陕西粮农集团成为西安饮食此次引入的战略投资者,主要目的在于通过股权合作,借助陕西粮农集团的粮油贸易、食品加工、农副产品营销和产业金融服务等资源及背景,保障西安饮食原材料供应和供应商选择。

  陕西粮农集团2012成立,由陕西西瑞集团、陕西油脂集团、陕西农垦集团等6家省属粮食生产、收储、加工、运销企业整合组建,目前由陕西省国资委全资控股。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饮食 曲江新区 上市

上一篇:女孩在西安天琥教育报名学“设计” 因严重失眠欲退费却要承担违约金 下一篇:【中国稳健前行】“文化”赋能“全面小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