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2岁男孩误吸入石榴籽 剧烈咳嗽险要命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葛兰 2020-09-24 07:04:55
[摘要]进入秋季,又到了石榴丰收的季节。9月23日,记者就从西安市儿童医院了解到,2天前从外院转入一位2岁多的男孩小豪,就因为一颗小小的石榴籽被误吸入气管。

  本报讯(记者 葛兰 实习生 李辰璐)进入秋季,又到了石榴丰收的季节。由于吐籽比较麻烦,很多人一不小心就会误食石榴籽,而一颗小小的石榴籽可能会要了孩子的命。

  9月23日,记者就从西安市儿童医院了解到,2天前从外院转入一位2岁多的男孩小豪,就因为一颗小小的石榴籽被误吸入气管。当时,小豪被送到医院时,咳嗽的比较剧烈,口唇面色发绀,情况比较紧急。经过CT检查,发现小豪左侧主支气管有明显异物。

  西安市儿童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住院医师党攀红说,小豪的家人说孩子在吃石榴时出现哭闹的情况,造成了孩子误吸石榴籽。因为孩子被送到医院时已经过去一天多的时间,需要立即手术将石榴籽取出。如果石榴籽卡的时间较长,可能造成阻塞性的肺气肿或者肺不张,如果出现变位可能造成窒息等严重后果。

  随后,小豪被紧急推入手术室进行异物取出手术,这一颗石榴籽终于被安全取出。党攀红说,前几天还有一位被送进医院的孩子,因为吃核桃的时候,将核桃仁误吸入气管,目前还在重症监护室观察。所以 ,医生提醒:像这种季节性食物,造成食用时误吸的情况非常多。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石榴 西安市儿童医院 阻塞性

上一篇:西咸新区一男子为买1元“便宜货”买下30盒笔芯 结果被骗6800元 下一篇:市民请注意!因道路提升改造施工 西安这三条公交线路有临时调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