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咸新区一男子为买1元“便宜货”买下30盒笔芯 结果被骗6800元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20-09-24 07:07:15
[摘要]价值几元至几十元不等的各种儿童玩具及文具,全部只要一元钱一件。韩先生这才留意到,两人带来的箱子里上层装着玩具、体育用品,下层是一盒一盒的笔芯。韩先生介绍,事情发生后,他也曾向辖区警方报案,警方回复,这起案件系团伙流窜作案,其他地区已经立案。

  价值几元至几十元不等的各种儿童玩具及文具,全部只要一元钱一件。本以为捡了大便宜,却不想掉进了骗局。近日,在西咸新区经营着一家理发店的韩先生就遭遇了这样的套路,被骗6800元。

  9月9日上午,韩先生刚开门营业不久,店里来了一对操着南方口音的男女,两人自称是某公司领导,现有一批公司样品,他们想要低价处理掉挣点外快。

  对方拿出的“样品”包括早教类儿童玩具及羽毛球、乒乓球、篮球等各类体育用品及文具。韩先生看了一下,按照市场价购买,这些东西单价至少也要几十元,该两人则表示,所有东西都可按1元一件卖给他,前提是韩先生先购买他们的笔芯。

  韩先生这才留意到,两人带来的箱子里上层装着玩具、体育用品,下层是一盒一盒的笔芯。对方介绍,这些笔芯一根卖0.5元,一盒是240元,一共30盒。

  “他们说,这些东西转手卖出去至少能赚几万元。当时店里顾客也多,我被说得有些心动,来不及细想,于是当场给他们付了6800元。”韩先生称,闲下来后他上网查了一下这个牌子的笔芯,才发现一根只需要几分钱。“后来我又到学校旁边的文具店问了一下,发现比这个好的笔芯一盒才4元。”这时,韩先生才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了。

  更令他懊恼的是,后来在网上一查,他才得知这个骗局并不新鲜,很多人都被这种方式诈骗过。有受害者将他拉入一个微信群,群里来自全国各地的400余人,全部遭遇了相同骗局。“进入这个微信群之后,我了解到像这样的群还有好几个。”记者看到,在这些群里,受害者被骗金额在4000元到9000元不等。

  韩先生介绍,事情发生后,他也曾向辖区警方报案,警方回复,这起案件系团伙流窜作案,其他地区已经立案。通过媒体,他也希望提醒更多人警惕类似骗局。至于花高价买来的那些玩具、文具,韩先生表示不打算出售,准备留下作为证据。

  记者在网上检索发现,类似事件确已在各地发生多起。2019年10月,四川资阳安岳一老人被自称是某文具公司业务员的女子,以低价购买的方式忽悠花了近5000元买了几千支圆珠笔;2017年9月,登封市卢店镇一文具店老板张某被自称晨光文具推销员的人,以低价出售笔芯的方式骗了8000元;2012年12月,安徽省芜湖市的张女士被所谓某文具厂推销员以低价处理名牌文具的方式骗取3000元;2018年4月,家住西安南郊的叶女士也被骗去6000元。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便宜货 笔芯 样品

上一篇:【中国稳健前行】“文化”赋能“全面小康” 下一篇:西安2岁男孩误吸入石榴籽 剧烈咳嗽险要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