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广西业主敲锣打鼓给物业送锦旗:服务脏乱散 收钱一身胆

来源:上游新闻 时间:2020-09-24 08:04:14 编辑:唐港 作者:王敏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月19日,近百名业主聚在一起,举有“服务脏乱散,收钱一身胆”“搂钱胆子大,法律都不怕”等4面锦旗的走在最前面,后面的人拿着锅碗瓢盆,边敲边打,引来众多路人侧目。业主们将4面锦旗挂在物业前台,物业工作人员没有说话,随后报警。

  近日,广西南宁市青秀区莱茵湖畔小区物业被质疑“未经业主同意,申请动用小区300万元专项维修资金,12年未公布小区公共收益”。业主们向物业讨要说法无果后,敲锣打鼓向物业送上“服务脏乱散,收钱一身胆”、“搂钱胆子大,法律都不怕”等4面锦旗,引发广泛关注。

image.png

  业主们向物业送“服务脏乱散,收钱一身胆”等4面锦旗引发关注。/视频截图

  9月23日,莱茵湖畔小区业主贾先生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该小区物业是广西人和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目前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已向业主承诺,不予批复该小区物业申请的300万元专项维修资金紧急报告。

  贾先生称,今年9月6日,业主们从小区公告栏看到两份《申请使用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紧急报告》:小区物业向南宁市住建局提出,申请约245万元用于小区主干道道路维修,申请约55万元用于小区防火门更新,总计300余万元。

  多位小区业主称,看到这两份申请报告他们非常气愤。业主们认为,这些专项维修资金是小区住户的救命钱,应该用于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保修期满后维修和更新、改造,小区主干道道路的维修可以从小区公共收益中扣除。然而业主们发现,小区物业已经连续12年未公布小区公共收益了。

image.png

  业主们将4面锦旗挂在物业前台,物业随后报警。/受访者供图

  随后业主们向物业公司维权。在讨要说法未果后,9月19日,近百名业主聚在一起,举有“服务脏乱散,收钱一身胆”“搂钱胆子大,法律都不怕”等4面锦旗的走在最前面,后面的人拿着锅碗瓢盆,边敲边打,引来众多路人侧目。业主们将4面锦旗挂在物业前台,物业工作人员没有说话,随后报警。

  据广西电视台报道,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称,具体负责该项目的物业工作人员正在外地休息,他将联系该工作人员及施工单位出面解答业主们的问题。

  南宁市住建局工作人员向媒体及业主们表示,住建部门对9月6日该小区物业递交的两份《申请使用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紧急报告》将不予批准。该局副局长巫自富称,目前他们已责成该物业公司重新核准价格,并尽快做好小区公共收益公示。如果业主们对物业所公示的公共收益收支情况不认可,可由业主及物业公司共同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审计。

image.png

  9月23日上午,该小区物业公布2019年公共收益收支表,结余为负,受到业主们的质疑。/受访者供图

  9月23日上午,小区物业公布了部分数据。据物业公布的2019年小区公共收益表显示,该小区的公共收益由摆摊设点费、广告及其他、临时停车费构成,三者共计547075元,公共收益支出627547.08元,结余-80472.08元。

  贾先生说,看完数据,业主们在微信群里炸了锅。业主们表示,小区停车场173个车位的车位费、洗车场的租金、游泳馆、网球场等公共设施租金、快递柜等租金,一年小区的公共收入远不止物业公布的数据。

  贾先生称,业主们曾派代表到南宁市住建局查询该小区物业专项维修资金明细。业主代表发现,2008年以来小区所有专项维修资金支出均由3人签名,12年共支出约25万元。业主们表示,他们对这25万元支出不知情、对签名3人的身份不了解,希望南宁市住建局以及小区物业对此进行解答。

  上游新闻记者分别致电南宁市住建局及该莱茵湖畔小区物业公司,针对业主们提出的质疑,均未得到正面回复。


来源:上游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南宁 物业 锦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