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妈妈下楼取快递 西安3岁女童爬窗4楼坠下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时间:2020-09-24 08:17:29 编辑:唐港 作者:李凌风 宋涛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只是下楼取个快递,几分钟的时间西安这位妈妈怎么也没想到,3岁的女儿竟爬上窗台,不慎从4层楼坠落,孩子被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image.png

  120急救医生:“ 小女孩从4楼坠下来了,幸好掉到草地上了, 草地距离水泥地只有一点距离, 非常危险。”

  坠楼的小女孩只有3岁4个月,记者在医院见到她时,小女孩虽然表情非常痛苦,但是却很坚强,没有落下一滴眼泪。

  抢救的医生告诉记者,孩子刚送到医院时,身体内部应该是有出血的情况,为确定具体哪里出血,出血量有多少,医护人员紧急展开抢救。

image.png

  西安市儿童医院急诊科 副主任医师 文俊:“我们给孩子进行了初步的B超检查,对内脏的情况进行了简单了解,肾脏、心脏暂时没啥问题,接下来要做CT进行进一步的检查。”

  小姑娘的意识一直很清醒,只是一直喊着背部疼。看着在病床上的女儿,孩子的妈妈只能在一旁默默流泪。

  女孩妈妈:“我就下楼取个快递,几分钟没在家里,我上楼就看窗户边放了一个小板凳 ,我没找到孩子,到楼下才发现她已经在地上了,我平时还给她说, 不要爬窗户。

  目前,小女孩还在医院接受救治,希望她平安无事,早日痊愈。

  在此也要提醒各位家长,一定要提高孩子的安全意识,尽量不要让孩子一人待在家里,避免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

image.png

  家里会存有的8大风险 家长注意防范!

  1、阳台:有小孩的家中应查验窗子的状况,最好是能锁上,必须非常注意的是,生活阳台一定不必放椅子,因为小孩喜爱攀登;

  2、排插:家长要教育小孩,不能碰触家用电器,要把插排上的孔封住,防止小孩子顽皮,引起触电;

  3、立体式饮水机开水瓶:家里盛满烫水、开水的器皿,尽可能放到小朋友触碰不到的地方;

  4、椅子折叠床:应在椅子和床的菱角再加遮住物,防止小孩子受到撞击;

  5、扁豆花生仁:尽量避免让5岁下的小孩自身剥壳吃干果食材,即使要吃也要让成年人帮助打碎;

  6、木筷叉子:别让宝宝吃饭时满屋子里追着喂,更不可以让小孩口含木筷叉子;

  7、洗洁剂洗衣粉:应放到隐蔽的地方,告知小孩尝试这种物品的不良影响;

  8、药物:药物理应恰当归类,不许小孩触碰,让小孩知道乱服药的风险性。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快递 爬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