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三人青年女篮积极备战全运会 争取再创辉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9-24 08:32:0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上获得女子三人制篮球青年组冠军的陕西队,在去年全国三人篮球U18锦标赛暨青少年三人篮球全国总决赛中再次获得全国冠军。目前,陕西三人青年女篮正在积极备战,争取在十四届全运会上再创辉煌。

\

  三人制篮球运动是在半场进行的三对三的对抗运动,是在五人制篮球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新的体育运动项目。不像五人篮球那样要全场跑动,但攻防转换节奏快,对体能、灵敏、爆发和场上连续性要求非常高,很适合于青少年阶段的训练要求,所以三人篮球在青少年中开展比较多。三人制篮球比赛被正式列为东京奥运会比赛项目后,国家体育总局就将该项目增设为第十三届全运会青少年组的比赛项目。

\

  近年来,陕西省在五人制篮球运动发展的基础上,大力推行三人篮球运动项目,陕西省三人女篮多次在全国比赛中获得好成绩。在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三人制篮球青年组决赛中,陕西队战胜四川队,获得陕西全运会历史上首枚篮球项目金牌,实现了陕西篮球项目的历史性突破。2019年,在宜昌举办的全国三人篮球U18锦标赛暨青少年三人篮球全国总决赛中,陕西三人女篮不畏强敌、团结拼搏,在众多职业队中为陕西夺得了极具分量的全国冠军。作为我省重点队伍,陕西三人篮球青年女篮队伍肩负着代表陕西征战2021全运会的重大任务,目前有14人在积极备战。

\

  9月23日下午,陕西省三人青年女子篮球队正在备战训练,其中包括体能、技术、对抗等项目。

\

  自组队伍建以来一直担任陕西省三人青年女子篮球队主教练职务的石晶表示,近年来,球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给了队员们信心,同时也是一种压力,尤其明年在本土举办全运会上,作为东道主球队必须发挥出应有的实力,取得好成绩,这就需要努力训练,我们也是一直这么做的。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实习生 郭雪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青年 全运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