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鸡眉县百名农民“网红”地头直播 助力猕猴桃销售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0-09-24 08:37:30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眉县猕猴桃,酸甜刚刚好……”9月23日上午,在宝鸡眉县槐芽镇西街村贫困户刘军红家的猕猴桃地里,“网红”们现场直播宣传并带货眉县猕猴桃。目前,“网红”直播带货正成为眉县果业销售的又一渠道,农民兄弟们也当起“网红”,助力猕猴桃销售。

  百名“网红”眉县猕猴桃产地直播活动是第九届中国(国际)猕猴桃产业发展大会的活动之一,旨在借助各类直播平台扩大眉县猕猴桃知名度,拓宽销售途径。直播现场,“网红”们有的和村民一起录制宣传小视频,有的直接打开抖音等直播平台,在线讲解眉县猕猴桃各类品种及口感。

微信图片_20200923191153.png

  受疫情影响,各类产品外销面临挑战。眉县充分发挥电子商务示范县优势,策划通过“互联网+”模式,发挥“网红”直播带货作用,开辟猕猴桃新的销售途经。今年以来,眉县供销联社、眉县电商协会等部门围绕电商销售、电商服务产业、网红带货等专题开展培训,共培训电商人才1540人次。眉县供销联社还对全县70个村级电商服务站进行了升级改造,购置了电脑、直播器材等电商设施,提升电商服务站为农服务能力,为眉县果农网销猕猴桃夯实了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923191141.png

  参加此次直播的电商达人多为眉县当地农民。35岁的曹文静是汤峪镇黑峪村村民,他总共参加了两次培训。“我在抖音做直播一个月了,粉丝快上万了,我家一亩多地猕猴桃今年都是在网上卖出去的。”曹文静介绍,他在直播间主要介绍眉县文化、旅游,带货眉县特产。

  “我自己种的庄稼,自己就可以宣传卖出去,网络时代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便利。”曹文静说,他会继续在直播平台宣传眉县文化,带货眉县特产。

  “目前为止,县上培训的几百名‘网红’通过直播带货、网销,实现了3亿多销售额。”据眉县副县长李广恒介绍,目前眉县有300多家电商企业,4500多名电商从业人员。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宝鸡 网红 直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