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康出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猎隼 受伤后飞进法院后院被发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9-24 11:00:53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宁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月22日上午,石泉法院池河法庭庭长刘敦审理案件时,听到后院一声声尖锐的鸣叫和翅膀拍打声。

  休庭间隙,寻声过去,发现法庭后院竹林丛中,一只飞禽在那里扑腾。原来这只飞禽受伤了,没有办法飞走,结果飞到法庭寻求“司法救助”。

\

  刘敦第一时间拍照并发到工作群请同事辨认,大家通过观察照片和视频后,认为这属于游隼或者鹞鹰之类的国家保护动物。也有法官调侃,也许是这个猛禽有灵性,知道要寻求法律保护,才飞到法庭当中的。

\

  谈笑之余,院长单福东指出要依照有关动物保护法规及时联系林业和动物保护部门,为这只飞禽提供救助,县林业局将受伤的飞禽带走进行专业救助,并鉴定出该猛禽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猎隼。

  通讯员 姜凯涛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安康 猎隼 法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