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66岁老人加微信学炒股被骗40万 对方曾来电说“一起赚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9-24 12:45:4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网上有陌生人加微信,还推荐了个炒股App说可以一起赚钱。66岁的张先生先后投进40万元,却被对方拉黑了。

\

  今年8月底,家住西咸新区的张先生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不认识的人打来的,说推荐股票。我爸加了微信,微信加上就拉了群聊。”张先生的女儿张女士说,群里有“老师”讲课,让下载了一个叫“开创”的App进行投资,“老师”每天带着群里的人一起投资炒股,同时对股民洗脑,不断强调“保密性和执行力”,其他“股民”也都很拥护配合,而且每天都有很多人把盈利赚钱的截图发到群里。

\

  8月20日,张先生投入了第一笔资金9889元,投进去就赚钱了。连续几天时间,张先生一直在赚钱,炒股“老师”每天都会催着投资。因为赚钱了,张先生也一直在投资。“投了十几万元的时候,基本赚了有7万元。”张女士说,从几万元到几十万,在老师的宣讲和洗脑之下,到今年9月,张先生一共投资了40万元,其中单笔最高投入23万余元,账户中钱最多时有50万元。但后面再投钱就不再一直是赚钱状态了,张先生后知后觉,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9月初,张先生向西咸新区公安局沣东新城分局沣泾大道派出所报案,9月7日,西咸新区公安局沣东新城分局对张先生被诈骗一案已立案侦查。9月18日,张先生被炒股“老师”拉黑并踢出群,炒股账号也无法登录。

\

  “这是我爸攒了一辈子的血汗钱,被骗了他心里很难受。”张女士说,事后看了父亲炒股群里的对话内容,发现了蹊跷,“其他那些学炒股的人,明显是托儿,还有他们在群里的工作人员,都是互相打配合。老年人警惕性低,难免会受骗。”

\

\

\

  9月23日,记者在张先生的微信聊天记录中看到,9月3日有“工作人员”给张先生说“布局票已经出来了”,催促张先生投资。该人员还在名为“D307丙级方阵群”的群里提醒大家要记住“老师”说的“两大原则——保密性跟执行力”。

\

  群里有人咨询“老师”称,充值了一笔钱,还想买;还有人说,不听老师的课程感觉少了点什么;还有人说,“老师”给人的感觉像布局一样“自信满满”。吹捧之后,便是这些人账户挣钱的截图。“我感觉这些人都认识,都是一伙的。互相演戏控制人的精神,把人煽惑起来,让人不断投钱。”张先生说,当时脑子热了,就只相信骗子。

  华商报记者  佘欣  实习生  郭雪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微信 炒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