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迎接十四运 | 浐灞:下足“绣花功”,让文明“C位”出道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09-24 15:26:15
[摘要]戏剧、歌舞、快板、小品……将文明知识融入到文艺节目当中,一场场精彩的惠民演出在浐灞的各个社区轮番上演,还有同样精彩的电影展映,通过零距离、面对面、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居民们传递了文明精神,让文明美德滋润人们心田,让浐灞文明面貌焕然一新。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

  也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

  为了让市民群众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浐灞生态区全力以赴下足“绣花功”

  让文明新风浸润浐灞

  同时也为即将到来的双节

  平添了一道靓丽文明新风景

\

  电影+演出,让文明 “有声有色”

\

  戏剧、歌舞、快板、小品……将文明知识融入到文艺节目当中,一场场精彩的惠民演出在浐灞的各个社区轮番上演,还有同样精彩的电影展映,通过零距离、面对面、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居民们传递了文明精神,让文明美德滋润人们心田,让浐灞文明面貌焕然一新。

\

\

  惠民演出大篷车每到一处,便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不仅有《好运来》《花开盛世》《礼仪之邦》这些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还有备受观众喜爱的《十二把镰刀》等戏剧节目,让老戏迷们过足戏瘾。

\

  除了精彩的演出,穿插在演出之间的文明知识有奖问答,也引得现场居民群众积极参与踊跃抢答,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在日常生活中用文明的言行举止,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文明、更加和谐。

\

\

  传承好家风,让文明风尚代代传

  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为让优秀好家风故事温暖你我,让文明正能量散播在浐灞的每一个角落。

\

  日前,以“崇廉尚德·好家风润西安”为主题的活动在浐灞多个社区如火如荼地开展开来,知识问答、故事分享、谈论体会……活动通过多种多样的方式,弘扬中华传统家庭美德,让文明风尚代代传。

\

  同时,助力社区家庭家风建设,征集家风家训故事,大力宣传体现家庭美德、彰显文明风尚、具有时代特征的好家风好家训的故事,让崇廉尚德在浐灞蔚然成风。

\

  多彩活动,让文明之花绽放校园

\

\

  学校是一方育人的沃土,校园的文明直接折射出社会的文明。在浐灞生态区的各个学校,通过发放《告家长一封信》、主题班会、“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书法大赛等系列活动,向学生们进行了文明知识宣传,行为习惯和文明礼仪教育,呼吁学生家长共同参与“共做文明人,共创文明城市”相关活动,通过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的方式,使文明新风吹拂到浐灞的角角落落。

\

\

\

\

  同时通过开展各项志愿活动,组织组织高年级学生来到校外,打扫卫生,捡拾烟头,擦洗护栏,向过往市民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相关知识,动员家长做学校周边交通疏导员,早晨在十字路口帮助管理和维持文明交通、文明劝导,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增强校师生的安全感。

  丰富文化活动,让文明深入人心

  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是居民幸福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调料”。

\

\

  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文化氛围,日前,浐灞御锦城社区艺术平台,为丰富居民的生活形式,宣传“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文明健康生活氛围,让居民在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中完成课程,满足居民对文化生活的需求,提升生活格调,诠释倡导全新生活方式。

\

  文明城市是

  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承载着人民的美好心愿

  接下来,浐灞生态区将继续

  通过多种方式,不断提升

  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让文明风景在浐灞全域开花

  让生活在这里的人幸福满满

\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惠民演出迎“双节”浐灞文艺活动丰富居民生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