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隔离柱扎在盲道上、提示牌电线外露…朱雀大街南段问题有点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9-24 16:33:3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杨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盲道上设置隔离柱,电动车还占盲道;隔离桩遗留底未拆完;公交站旁停放机动车……9月24日,“小8跑街”栏目记者走访西安市朱雀大街南段时,发现该路不少公共设施存在问题,亟待整改。

隔离柱固定在盲道上

机动车“侵占”公交站

朱雀大街南段位于西安市城南雁塔区,沿线多居民小区、商业大厦单位和便民市场等,人流量和车辆都较大,很是繁华。华商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该路段卫生较好,但仍存在部分公共设施管理和占道问题。

9月24日上午11时,华商报记者来到朱雀大街南段金水大厦外,靠近绿化带的地方停放了多辆电动车,绝大多数都占用了盲道,尤其在好又多超市外较为严重;同时在金水大厦南侧凯旋广场D座外,也有多辆机动车和电动车占压盲道;在融尚中央住区小区大门外对面,渭南时辰包子店外的人行道口竖立了两个圆形隔离石柱,其中一个刚好固定在盲道地砖上面;此外,朱雀大街南段与青松路十字东南角无障碍坡道的上,一隔离柱也固定在了盲道上。

在路东南方星座A座地面停车场出口外南侧的人行道上停了一辆机动车,由于该处地面中间有一出风口占据了一半人行道,车辆违停后导致行人通行路面只剩下两个地砖宽度,市民推着婴儿车经过时十分不便;同时,在路东朱雀大厦西安市不动产交易登记大厅外的人行道最外侧,地面上放置不少圆形隔离墩和花盆,再加上电动车和三轮车随意停放,将行人通行道路几乎完全堵住,行人只能绕行。

除了人行道外,该道路明德门东西两侧公交站道沿下,公交车停靠区域均有机动车违规停放,导致公交车进站困难。

红绿灯灯罩弯折 只能看见一半画面

提示牌塑料面板缺失 电线外露存隐患

经过走访,记者发现朱雀大街南段多处公共设施存问题,其中一些还存在安全隐患。

朱雀大街南段与明德二路交汇处西北角,人行道上竖立的东仪路派出所提示牌后侧的塑料面板破损缺失,部分电线裸露在外面,存在安全隐患;路西西安雁塔康美医疗广告牌下的中国银行外,地面上有多个凸起的螺栓被折弯,还有一未拆卸干净的隔离桩底座,凸起的螺栓容易绊人;该道路与明德东路交汇处西北角人行道拐角处地面上有四个遗留较为粗一点的螺栓;路西南方星座最南侧地上停车场出口外人行道上有也有个未拆完的隔离柱底座,凸出地面二三厘米。

经过走访,记者还发现该道路部分地面坑洼不平或斑马线被覆盖,给行人通行带来不便。该道路与昌明路交汇处南侧,东西向有少部分斑马线被新铺设的柏油覆盖;路西明德水族花卉市场大门外北侧,人行道上有一处地砖破损地面坑洼;路西西安市农机监理与推广总站家属院大门外的水泥路面坑洼不平有破损;朱雀大街南段与天坛西路交汇处,天坛西路口有一处地面下陷,形成一个小坑洞。

此外,在朱雀大街南段与天坛西路交汇处,北侧信号灯的灯罩有弯折,挡住部分信号灯画面。华商报记者 杨平

“华商热线”特别推出的“小8跑街”栏目,每周针对市民投诉最为集中的街道,记者进行实地探访。占道、噪音、卫生、公共设施……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不仅会将一条路存在的所有需整改问题刊登在报纸上,还会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函咨询,并持续追踪,促使问题得到解决。西安哪条路问题多?“小8”等你来爆料。请随时拨打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隔离 盲道 提示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