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曲江华著中城物业办公室在单元楼地下 噪音影响楼上业主生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9-24 17:50:2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赵江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物业办公室设在单元楼地下室,厕所抽水声、空调外机噪音、办公室的喧哗声等严重影响业主的日常生活。

  2013年前后,李女士购买了位于西安市雁翔路附近的曲江华著中城小区的一套房屋,两三年前入住。“我们收房后物业办公室就一直在我们这栋单元楼的地下室里办公,他们日常工作噪音很大,还有很多机器运作的声音,严重影响了我们的生活。”李女士说,业主与物业多次交涉,但一直未解决问题。

  9月24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曲江华著中城小区,该小区物业服务中心位于4号楼地下一层,办公室旁边就是地下停车场,物业的食堂也在地下一层,物业办公室入口与单元楼入口相距不到5米,食堂的抽油烟机也离住户家距离较近。

  4号楼的业主杨女士说,她家距离物业食堂的抽油烟机很近,听到的噪音声音很大,严重影响家人休息。

  “物业在地下的办公面积有400平方米左右,里面还有厕所、食堂、空调等,这些机器运转的声音很大,楼下的噪音共振严重影响正常休息。”业主李女士说,她向物业反映后,物业人员建议她在床下垫纸板减小共振。

  随后,记者在李女士的家中看到,她把窗户装上密封条,床的四个角下垫了书。李女士说,但之后还是有噪音,甚至物业办公室里吵架的声音都能听到,她睡觉时只能带着耳塞,“我们4号楼的很多业主都联名签字投诉,希望物业办公室能换个地方,但物业还是不愿意搬。”

  9月24日上午11时30分许,记者来到小区物业办公室,工作人员称负责此事的经理外出,需等经理回来后才能回复相关内容,半小时后,经理仍未回来,前台人员说会电话回复。

  当天下午,记者拨打了物业经理的电话,对方称暂时不方便,会由其他人回复,但截至发稿未收到回复。记者从物业前台了解到,此前确实有业主投诉过噪音的事情,但具体情况需询问物业经理。

  随后,记者联系到华著中城社区,工作人员说,此前业主投诉后,社区与曲江规划部门核实后了解到,物业现在的办公地点在规划审批时的性质是戊类库房,因社区只能进行调解,其他情况需由相关部门进行后续处理。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实习生 赵江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曲江华著中城 物业 噪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