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随手拍交通违法举报功能上线20天受理群众举报超1.5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9-24 20:08:3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9月25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交警部门了解到,自9月1日随手拍交通违法举报功能正式升级上线以来。截至9月20日,西安交警共收到群众举报内容15114例,审核通过9384例,其中3022例已经录入违法系统。违法内容涉及逆行、双排停车、路中停车、占用消防通道、骑摩托车未带头盔、占用应急车道、违反限行规定等内容,其中比例最大的违法行为涉及路中停车(受理群众举报7751例)、占用消防通道(受理群众举报2766例)以及双排停车(受理群众举报2518例),对于违法行为形成了全社会监督的良好社会氛围。

2.jpg

  目前,这个功能主要针对西安市行政区域内发生的机动车违反限行规定、逆向行驶、占用高速应急通道、路中间停车、双排停车、消防通道停车以及摩托车不带头盔等七类违法行为,后期我们将持续听取群众意见,优先增加群众关注度高的交通违法行为,逐步扩大交通违法举报种类。

  交警部门提醒,群众在使用这一功能时要注意以下几点事项:一是需要通过实名认证;二是拍照的手机要开启GPS;三是不得在驾驶过程中或者妨碍交通的情况下拍摄举报照片。

  违法随手拍功能是西安交警在文明交通创建工作中推出的一项吸引全民参与,发动全体市民共同维护西安良好交通秩序的有效举措,长久以来发挥着重要的功能,升级后的违法随手拍举报功能,使市民化身交通管理员,让违法监督遍布全市每一个角度,也为西安的交通管理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随手拍 违法 举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