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民族团结党旗红】青海央隆乡:宣传民族团结 巩固维护和谐发展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9-24 21:21:14 编辑:何媛 作者:李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中国网青海9月24日讯(记者 李颖)近日,“民族团结党旗红”网络主题活动走进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央隆乡。

  位于祁连县西部的央隆乡,距离县城208公里。这是一个有藏、回、汉、蒙古、土、撒拉等民族组成的纯牧业乡。

青海省祁连县央隆乡党群服务中心。中国网记者胡俊 摄

  在大力宣传民族团结,巩固维护和谐发展上,祁连县央隆乡紧紧围绕《青海省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以创建“文明央隆”为目标,认真开展了“好婆婆好媳妇”、“最美人物”、“最美祁连人”等最美评选活动。通过选树榜样,宣传先进典型,营造全乡学榜样、做模范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强化了全乡文明建设。

央隆乡党委书记多布旦才让。中国网记者李颖 摄

  央隆乡党委书记多布旦才让介绍,央隆乡以“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法律八进”等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会议、微信群、手机村务通等媒介,通过发放宣传册、悬挂横幅、三老人员集中宣传、“送学上门”等形式,深入开展民族理论、民族政策、民族法律法规、民族基本知识等基本教育,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奠定良好的基础。

祁连县公安央隆派出所教导员高尖措。中国网记者胡俊 摄

  筑牢各民族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是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的重要前提。祁连县公安央隆派出所教导员高尖措认为,在农村牧区,消除一条不和谐不稳定因素就是增加一条和谐稳定因素。在接受中国网记者的采访时,高尖措说:“只要把老百姓的事儿办好了,你就是合格的共产党员。”偏远山区民风淳朴,少有恶性刑事案件发生,但这并不意味着就没有急难险重任务。在高尖措管辖的地区,家家户户的基本情况他都记挂在心。

  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央隆乡群众在思发展、想发展、谋发展的愿望更加强烈,群众保稳定、护团结、促进步的自觉进一步形成,群众积极参与民族团结、人人学习争当民族团结先进的氛围进一步浓烈。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思想不断深入人心,使民族团结工作更加贴近群众、贴进生活。


来源:中国网

相关热词搜索: 隆乡 民族团结进步 祁连县 党旗 民族法律 民族理论 和谐发展 派出所 青海省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 乡党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