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铜川一拉煤车侧翻引发火情 消防:货车夜间行车要注意这些事项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0-09-25 08:06:49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月23日4时45分,位于铜川市新区北环路野狐坡路口处一辆半挂拉煤车着火,火情紧急。接到报警后,铜川支队立即调动2车9名指战员火速赶往火灾现场。

1.jpg

  4时58分到达事故现场。经现场侦查及询问报警群众后了解到:现场为一辆半挂拉煤车侧翻于北环路路边防护栏,车身起火,火势呈猛烈燃烧状态,并伴有大量浓烟,空气中可以闻到浓重的烧焦刺鼻气味,无人员被困。

2.jpg

  现场指挥员立即下令:出两支水枪进行灭火和冷却,对火势全方位围歼控制,并命令警戒人员对现场200米范围内进行警戒,警示过往车辆,保证指战员处置安全,防止发生二次交通事故。同时设现场安全员随时汇报现场情况。

  5时12分现场火势得到良好控制,随后对车头等重点着火部位进行降温处理。5时39分现场处置完毕。

  铜川消防提醒货车夜间行车注意以下事项:

  1、行车时可以使用远光灯,在车辆交会前100米时候改用近光灯,过后再用远光灯。

  2、一般道路上都划有黄色或白色的车道线,晚上行车时多注意看前方的车道线,这样会轻松一些。

  3、会车时,不用去理会对面来车,你还是看你前方的车道线,只要在自己的车道上行驶,适当减速就行了。

  4、驾驶两小时应该找休息站休息一下,因为货车司机开车时间一般都会很常,所以一定要避免疲劳驾驶。

  5、货车夜间行车可以听点音乐,还可以更加集中精神。

  6、下雨天就比较麻烦,路上雨水会反光,看不清车道线,这个时候要减低车速。另外,在夜里一般雨后的路面为灰黑色,凹凸、泥塘、坑洼为黑色,积水处为白色。

  7、货车夜间行车时要注意自己车后是否有小型汽车跟车,避免因为货车盲区给后车带来不必要的损伤。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铜川 消防 货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