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曲江新区:消费扶贫成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新引擎”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20-09-25 10:54:06
[摘要]这两天,对曲江新区对口帮扶的焦镇村17户贫困户来说是个丰收的好日子,因为曲江新区派驻的扶贫干部给他们的猕猴桃全部找到了下家,成功解决了他们的猕猴桃卖难问题。

  “原以为今年的猕猴桃会卖不出去,没想到刚开始就卖得这么好,非常感谢曲江新区派驻的扶贫干部的热心帮忙……”焦镇村脱贫群众马红星高兴地说。

  这两天,对曲江新区对口帮扶的焦镇村17户贫困户来说是个丰收的好日子,因为曲江新区派驻的扶贫干部给他们的猕猴桃全部找到了下家,成功解决了他们的猕猴桃卖难问题。

  “消费扶贫月”活动开展以来,曲江新区派驻周至县楼观镇的各驻村工作队积极帮助群众搭建农产品销售平台,以消费扶贫促进贫困群众增收,以贫困群众增收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曲江新区派驻的焦镇村扶贫干部立足焦镇村猕猴桃产业优势,全面启动了以“人人都是扶贫使者·个个都是济困力量”为主题的消费扶贫月活动。围绕活动主题,曲江新区派驻楼观镇焦镇村的扶贫第一书记姜泽通过发布《楼观镇焦镇村消费扶贫倡议书》、组织联户干部上门采购、联系“一企帮一村”的省级帮扶单位国家电网公司西北分部进行“以购代捐”等多种方式帮助群众销售猕猴桃,累积帮助焦镇村群众销售猕猴桃8500多斤,实现销售收入13万元,有效解决了群众的猕猴桃销售难问题。

\
\
\
\

  为吸引社会力量参与消费扶贫,帮助群众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实现群众持续增收,曲江新区派驻的下三清村扶贫第一书记魏强积极对接九三学社西安市委会二物探支社来到下三清村开展消费扶贫献爱心活动,共采摘猕猴桃600多斤,销售金额3000多元。

\
\

  曲江新区通过集中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将群众手中的农副产品变成了实实在在的收入,消费扶贫已经成为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脱贫质量的“新引擎”。


来源:曲江新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消费扶贫成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新引擎”

上一篇:科统区2021届专场校园招聘会启动仪式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