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第二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西安举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9-25 15:46:2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月24日,第二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涵英楼千人报告厅拉开帷幕。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邓宗全等嘉宾以及来自全国69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参赛指导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决赛开幕式。

  

\


  第二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主要围绕机器人技术及其应用等各个领域,重点考核研究生对市场需求洞察、创新性设计和关键技术实现等能力。大赛按照创意作品的成熟度和技术特点分成仿真组、部件组和集成组三类,涉及先进工业机器人、医疗机器人、助老助残服务机器人等机器人技术及其应用的多个领域。

  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69所高校和科研所的154支队伍进入决赛,由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国内极具实力的科研院所支持。

  

\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表示,机器人创新设计作为人工智能的集中体现,对社会‍发展产生深刻影响,也必将成为下一代产业发展的新方向。希望通过这次大赛与学术高端论坛,与其他高校一起为国家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大赛按照创意作品的成熟度和技术特点分成仿真组、部件组和集成组三类,涉及先进工业机器人、医疗机器人、助老助残服务机器人等机器人技术及其应用的多个领域。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69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54支队伍进入决赛。

  

\


  中国工程院院士邓宗全认为,此次活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助力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希望同学以市场需求为引导,在多学科交叉中解决机器人‍作业的主导性、‍多样性和高可靠性等技术难题,创作出灵活高效的智能机器人,用技术融合与概念创新引领学科发展,提升我国机器人技术的核心竞争力。”

  

\


  

\


  据悉,此次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主题赛事之一。决赛期间还将举办“2020年人工智能/机器人学术高端论坛”“2020年人工智能/机器人产业展览会”等活动。  华商报记者 张杰

  

\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研究生 创新科技 机器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