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冠病毒疫苗上市后如何定价?官方:一定在大众可接受范围内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作者:赵实 2020-09-25 16:15:46
[摘要]9月25日15时,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吹风会,介绍新冠病毒疫苗工作进展情况。郑忠伟说,新冠病毒疫苗的公共产品属性,是对其定价的基本遵循,既然是公共产品,就必要满足其可及性和可担负性。

  9月25日15时,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吹风会,介绍新冠病毒疫苗工作进展情况。对于公众关注的新冠病毒疫苗上市后的价格问题,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郑忠伟表示,一定会满足可及性和可担负性,在大众可接受的范围内提出指导价格。

  郑忠伟说,新冠病毒疫苗的公共产品属性,是对其定价的基本遵循,既然是公共产品,就必要满足其可及性和可担负性。正式上市后,新冠肺炎疫苗将根据技术路线、使用规模等其他的一些因素,在价格方面进行调整。

  “但无论如何,都要实现新冠病毒疫苗的可及、可担负,一定会在大众可接受的范围内提出指导价格。”他表示。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新冠 疫苗 定价

上一篇:赏金10万!在逃嫌犯最新影像公布 警方:此人极度危险 下一篇:四川乐山女子夜跑遇害案发回重审一审宣判:被告人获死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