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视频|华为在东莞一在建实验基地发生火灾 无人员伤亡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0-09-25 17:19:45 编辑:胡泽鹏 作者:朱轩 喻琰 朱雷 林珏瑶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针对“华为研发实验室起火”一事,9月25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东莞市应急管理局获悉,事发后应急、公安和消防等多部门去往现场救援,目前仍在救援中。事发地点为华为在松山湖一个实验基地。截至15日16时39分,暂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起火原因待查。

  另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记者从广东东莞消防部门了解到,2020年9月25日15时16分,东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东莞市松山湖阿里山路一建筑发生火灾。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松山湖及周边消防力量赶赴现场救援。目前火灾正在扑救中。起火建筑为钢结构建筑,主要燃烧物质为吸音棉。火灾暂无人员伤亡。

  25日下午,东莞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宣传办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华为研发实验室确实有一个实验室起火,现在正在扑救,“是一个在建工地,属于华为研发实验室。”

  现场视频显示,涉事建筑物屋顶不断有浓烟冒出。25日16时许,着火点附近市民告诉澎湃新闻,视频中是华为的实验室起火了,目前火势已经控制住。另据一名目击者称,着火时火势挺大的,伤亡情况不清楚。

  东莞市松山湖滨湖派出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针对华为实验室爆炸是否是人为事件:现在相关领导还在现场,结果还未反馈过来,派出所里不了解一线情况,如果调查清楚的话届时警方会向社会通报。

  目前派出所已经派出警力在事发地组织人员转移、疏散交通、配合消防灭火,疏散人群。

  据东莞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官网,华为研发实验室(一期)项目是市重大建设项目,位于松山湖高新区台湾高科技园高雄路以南,总投资98868万元,占地约219亩,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项目主要从事终端产品、运营商解决方案等的研发,以及容纳华为2012实验室的部分业务。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华为 东莞 实验基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