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老陕家门口的电影节来了!500余部国内外优秀影片等你来看

综合新闻 西部网 作者:刘望 赵昊 2020-09-25 21:45:25
[摘要]本届电影节电影展映单元将于9月25日开始,即日起至10月16日期间,将在陕西全省各大影院、线上平台和户外广场组织展映国内外优秀影片500余部,掀起全民观影的热潮。

  \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暨电影嘉年华启动仪式在西安曲江大唐不夜城举行。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 赵昊) 9月25日,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暨电影嘉年华启动仪式在西安曲江大唐不夜城举行。本届电影节以“丝路连接世界,电影和合文明”为主题,将于10月11日至16日在丝绸之路起点——陕西西安举行。

  记者现场了解到,本届电影节电影展映单元将于9月25日开始,即日起至10月16日期间,将在陕西全省各大影院、线上平台和户外广场组织展映国内外优秀影片500余部,掀起全民观影的热潮。

\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暨电影嘉年华启动仪式在西安曲江大唐不夜城举行。

  影院展映:从10月8日开始启动,至10月16日结束,将组织102部国内外优秀影片,在全省40家商业影院放映电影310场。其中西安市26家影院,其他每个地市至少1家影院。为表达对残障人士的关爱,还将在博纳新天地影城举办“光明电影院”盲人观影活动。

  户外展映:从9月25日开始启动,至10月16日结束,将在全省10个地市、3个地区的近40个户外场所,放映经典院线影片近200场。其中西安市作为电影节的主要举办地,将分别在大明宫遗址公园、大悦城、熙地港等地标广场,比亚迪、陕汽集团、陕鼓集团等5家大型企业,西安交大、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文理学院、延安大学4所高校,曲江六号、金辉世界城等4个大型社区,进行免费的惠民电影放映;另外,为表达对“最美逆行者”“最可爱的人”的敬意,将组织在唐都医院家属区、省军区进行专场放映;同时,还特别组织了电影下乡活动,在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铜川耀州区道东村、周至县西沟村进行专场放映。

  线上展映:在10月8日至10月16日期间,广大影迷可以通过爱奇艺和西影视频网络平台,在网上随时随地观看400部国内外优秀影片。

  本届电影节展映活动具有三个鲜明的特色:一是突出丝路特色,在102部影院展映影片中,来自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影片占到70%以上;二是突出全民参与,覆盖了全省全部10个地市及杨凌、韩城和西咸新区,覆盖了高校、企业、社区、医院、部队、扶贫地区以及视障群众;三是突出时代主题,设置了“全面小康”单元,向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礼。



来源:西部网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丝绸之路 国际电影节 优秀影片

上一篇:明早10点!价值200元陕西惠民卡开抢 有效期到年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