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儿科医护因绩效远低于行政请求集体转岗 宿松人民医院急调整

要闻 澎湃新闻 2020-09-26 07:30:17
[摘要]近日,网传一份安徽省安庆宿松县人民医院《关于儿科全体医护人员要求转岗的报告》(简称:《转岗报告》)显示,因7月绩效考核明显偏低,儿科部分医护人员联名向该院领导请求集体转岗,此事件引发关注。

  近日,网传一份安徽省安庆宿松县人民医院《关于儿科全体医护人员要求转岗的报告》(简称:《转岗报告》)显示,因7月绩效考核明显偏低,儿科部分医护人员联名向该院领导请求集体转岗,此事件引发关注。

\

\

  《情况说明》 来源:医院官网

  9月25日,宿松县人民医院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针对前述情况,该医院官方网站已发布一则《情况说明》。

  澎湃新闻查询宿松县人民医院官网发现,前述《情况说明》称,该县医院院长及全体班子成员牵头,组成工作组分头了解情况,妥善进行处理。目前,该院已调整儿科绩效发放标准,进一步修订完善绩效考核方案以及妥善做好职工思想工作。该份《情况说明》盖有宿松县人民医院公章,时间为2020年9月25日。

  网传的《转岗报告》称,由于该县医院儿科现有的医护人员能力不足,水平有限,不能为医院创造财富,特申请全体转岗。该报告提到,儿科医生7月份绩效1.0系数为498元,远低于行政后勤1.0系数2600元。这意味着儿科医生的绩效奖励明显偏低。

  该份报告上附带签名人员名字,共16人,已有10人签字。落款时间为2020年9月17日。

\

  图说:联名申请转岗报告 来源:公众号“医学界”

  针对此事,宿松县人民医院发布《情况说明》载明,根据医院绩效考核方案和平时考核结果,儿科医护人员以往实际发放绩效达到了全院临床科室平均水平。但2020年七月份,因儿科服务人数下降幅度较大,儿科医护人员绩效奖励与平时相比明显偏低,引起部分医护人员不满意,于9月17日书面向医院提交了要求转岗的报告并将该报告发布在医院职工微信群。对此,该院领导班子立即与儿科负责人及部分医护人员进行沟通,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研究,形成了解决问题的初步意见。至此,问题已基本解决。

  《情况说明》称,该医院作出以下三项处理情况说明。

  一是调整儿科绩效发放标准。该院领导班子重视职工诉求,进行了深刻反思。根据县卫健委工作组意见,同时鉴于疫情影响及儿童疾病发病的季节性因素等实际情况,决定给予儿科绩效考核分配倾斜政策,今年七月35名儿科医护人员绩效按医院平均水平发放。

  二是妥善做好职工思想工作。在县卫健委工作组的指导下,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头与儿科主任、护士长和医护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听取职工意见,深开展思想工作,儿科全体医护人员对医院的处理表示理解和满意。

  三是修订完善绩效考核方案。针对此事暴露出医院绩效考核方案存在的不足,县卫健委已责成医院继续听取职工意见建议,进一步研究完善医院绩效考核方案,努力做到公平、更加合理。同时,要求医院深刻汲取教训,以此为鉴,举一反三,全面深入地查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切实进行整改。

  宿松县人民医院官网显示,该院创建于1950年6月,是集医疗、预防、康复、保健、科研、教学于一体的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设有24个临床专业学科、9个医技专业学科。骨科、泌尿外科为省级重点特色专科。全院现有职工763人,其中卫生专业技术人员657人(高级职称64人,正高7人,中级职称173人),占职工总人数的88.5%以上。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医护人员 人民医院 绩效考核

上一篇:“戏精”老人COS名画走红背后 是上海这家福利院满满的爱 下一篇:我国4个新冠病毒疫苗已进入Ⅲ期临床试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