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省首列砂石骨料“公转铁”绿色专列正式开行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9-26 10:02:39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20日上午,一列编组53辆满载着106个集装箱、总重3390吨的砂石骨料专列,由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商洛车站发出。标志着陕西省首列砂石骨料“公转铁”绿色专列正式开行。

1.jpg

  商洛市蕴藏有大量优质砂石骨料,成为陕西省及周边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原料的主要供给。过去该货物全部是由半挂车运输存在车源紧缺、尾气排放严重和安全事故频发等诸多弊端。

SuT8pdJCKgreUL2P.jpg

  怎样消除环境污染和安全隐患是摆在当地政府和企业面前的一道课题。

2.jpg

  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主动与当地政府部门、经营企业开展座谈,介绍“公转铁”运输服务政策、宣传铁路运输运量大、无污染、安全高、价格低等优势,并实行“定制化”服务协助企业做好运输议价、空箱试装等工作,最终达成砂石骨料“公转铁”运输协议。

3.jpg

pE1CZ6629RSH3sD9.jpg

  同时积极优化运能调配打出办理优先、配车优先、装载优先、挂运优先等系列“组合拳”,保障陕西省首列“公转铁”绿色物流专列顺利开行。

4.jpg

  据悉,商洛市砂石骨料预计全年发送货物达到60余万吨。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已与当地政府和企业建立长期联络沟通机制,全力做好铁路运输服务,促进地方砂石骨料绿色供应链建设和经济结构调整,让国家“公转铁”政策为地方经济发展精准发力。

lUADylgokVrSXZhA.jpg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砂石 专列 开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