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昆明路西南二环立交十一前通车 南二环到西三环只用5分钟

来源:陕西交通广播 时间:2020-09-26 15:17:25 编辑:胡泽鹏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提起西安市昆明路正在修建的西南二环立交及快速路工程,相信不少车主都在翘首以盼,据交通91.6记者了解,该项目确定将于十一假期之前通车。

  微信图片_20200926152116.gif

  从西南二环交界至昆明路沿线修建的高架桥施工,分为两个部分,一处为西南二环立交施工,东起南二环与高新四路口,南起大寨路与唐延路口,西到昆明路四号桥。另一段为昆明路快速路施工,从昆明路四号桥一直到西三环石桥立交。

  微信图片_20200926152119.jpg

微信图片_20200926152121.jpg

  该项目自2017年底开工建设以来,已经施工了两年多。在今年四月份,西南二环立交的唐延路与南二环匝道率先通车放行,有效缓解了南二环及唐延路的通行压力。目前工程主体全部完工,将实现从南二环、唐延路至西三环之间的无缝连接。

  微信图片_20200926152123.png

  西南二环立交项目部经理靳向荣告诉记者:“项目建成以后,从南二环唐延路可以通过昆明路快速干道直达西三环,从西三环来的车可以通过昆明路快速干道从沣惠路口驶出,也可以直达南二环。项目也预留了西二环至快速干道的匝道口,作为项目的二期后期进行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南二环至昆明路段的扫尾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926152130.png


  该项目以双向四车道和双向六车道为主,设计时速是70公里/小时,从南二环至西三环,实测距离在5公里左右,原本需要三四十分钟,记者驾车体验,不过5分钟时间,就从南二环到达了西三环。

  西南二环立交是目前西安建设的规模最大,结构最复杂的立交,在整个施工过程中,由于地处市区要道,周边住宅集中,加之昆明路地铁施工以及地下综合管廊施工同时进行,整个施工的难度非常大,尤其是受到原本昆明路上的高压线路影响,更是导致工程一度停滞。

  微信图片_20200926152124.png

  靳向荣告诉记者:“过程中电力、水、天然气、热力、通信的迁改,所有能碰到的我们都碰到了。尤其从唐延路过来这个匝道头顶上大概6米就是110千伏的高压线,所以当时我们申请了22小时的临时停电完成了桥梁主体的施工。今年3月份,110千伏高压线首先落地,6月10号,10千伏高压线落地,落地之后,我们用了三个多月的时间完成了最初计划六个月完成的任务。”

  昆明路自多重施工同时开展以来,挖占严重,通行能力急剧下降。记者从项目部了解到,此次完工的主要是昆明路快速路的高架部分工程,预计到年底,将完成昆明路的地面修复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926152132.jpg

  目前西南二环立交及快速路工程还在完成最后的报审工作,但已经敲定将于十一之前正式通车。



来源:陕西交通广播

相关热词搜索: 时速 西安 昆明路二环立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