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罕见!榆林东沙评估价60万的独院135.5万竞价成交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0-09-27 07:01:00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05000……850000……1000000……1355000!”。9月22日11时7分,经过133次竞价角逐,68次竞价延时,榆阳法院处置的一处不动产标的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上,以135.5万元的价格“一锤定音”,高出起拍价75.5万元,溢价率高达125%,如此高的溢价率在榆阳法院不动产拍卖中相当少见。

本次拍卖成功的标的物来源于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2013年,被执行人刘某向申请人长安银行肤施路支行借款70万元,并约定利息。借款期满后,被执行人未按期还款。榆阳法院调解生效后,被执行人规避执行拒不偿还,申请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之后,榆阳法院依法查封了被执行人名下位于市区东沙育才路的一处113㎡的独院房产,并于2020年9月21日对其进行网络司法拍卖。

“这套独院房产溢价如此之高,最大亮点在于它起拍价低、地理位置好、升值空间大。”执行法官张锐分析说,育才路这套独院南北朝向,占据宗地面积达270㎡,毗邻榆林五小、榆林八中,教育资源丰富,周边齐全的配套也让其增色不少。此外,双方议价确定的起拍价60万元相对很低,且榆林人对独门独院尤为钟爱,所以在开拍前,张锐预料该套房屋很有成为执行“黄金”标的的潜力。

为期一个月的在线公告期内,榆阳法院利用微信公众号线上推广宣传、网拍热线电话提供及时有效的法拍咨询、看样专员数次带领看样。经过一系列工作,该标的曝光率得到了大大提升,吸引了更多的潜在竞买人参拍。至拍卖当天,共计有22人参拍,141人设置提醒,10270次围观。在经过133次激烈的竞价角逐,68次竞买到期延时后,最终被K5125号买受人以135.5万元竞拍成交。该房产的溢价成交,实现了执行标的物价值变现的最大化,使得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顺利执结完毕。

司法拍卖作为法院开展执行工作中的一项重要手段,对保障申请执行人实现权益发挥到愈来愈重要的作用。在破解“执行难”工作中,榆阳法院依托司法拍卖平台,积极开展司法拍卖,成功处置了大量查封财产。自开展网络司法拍卖至今,榆阳法院已通过淘宝平台拍卖成交了2.93亿元的财产,在及时实现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的同时,有力维护了司法权威。

下一步,榆阳法院将继续充分利用网络司法拍卖效率高、公开透明的优势,努力提高执行、查控变现率,让网络司法拍卖在破解“执行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榆林 拍卖 独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