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小伙网购二手车 转了1500元定金后傻了眼

西安新闻 陕西都市快报 2020-09-27 09:18:46
[摘要]在APP上可以看到,严先生看中的这辆车发布地点在温州,标价5800元,经过一番沟通,最终双方确定价格为4300元。

  买二手的东西

  很多人都会想到闲鱼APP,

  严先生在闲鱼APP上

  看中了一辆二手车,

  可没想到,

  付了定金之后发生的事情,

  让他傻了眼。

  9月18日,家住西安的严先生在闲鱼APP上看中了一辆二手车。

1b565cad2a6dc5877a931ef9bf0a9f81.jpeg

  严先生:有个闲鱼卖家发布了一辆2010年的比亚迪f0,是温州人,我觉得这个车还可以,就私信和他谈了一下价钱。

  在APP上可以看到,严先生看中的这辆车发布地点在温州,标价5800元,经过一番沟通,最终双方确定价格为4300元。

  严先生:“说到4300元,然后他说加微信我们聊。”

6f2969634cde5c09d0fa9ce412c2a4a6.jpeg

  于是严先生就加上了卖家的微信,随即卖家就给严先生发来了一个收款码。

  严先生:“他说先发一部分定金,因为这个车要提档过户,先发个定金,也就是诚意金 ,我就先给他发了500,隔了一天他说有物流车过来了,要发物流要提前再发1000块钱 ,我就同意了。

57bcaab2a276d0c145858f24c586f176.jpeg

6dfd2cf871b9b6d51e7e601c6f288727.jpeg

  向卖家转账1500元定金后,严先生和对方约定最迟周五前将二手车装车发货,收货后再付剩余的钱,可没想到等到周五,严先生发现自己居然被卖家拉黑了。

  严先生:“一直等到下午两三点了,信息一直不回,打电话也不接,电话微信都拉黑了。”

  现场记者也尝试通过电话联系卖家,但对方直接挂断了电话,目前严先生已经向当地派出所报了警。

  现场记者联系到了闲鱼客服,对方表示会尽量配合警方追回严先生的损失,同时他们也强调,建议用户通过闲鱼官方渠道交易。

11f9d7fdea8461e451c453ac115f9186.jpeg

  咸鱼客服:“建议您在闲鱼平台上边进行交易,因为您在闲鱼上面交易的话,是有订单的 ,对您的资金安全有一定的保障,在您收货之后钱才会打给卖家,您在微信上面的私自交易,是不能帮您保护的。

  记者了解到,除了平台对交易资金的监管,在闲鱼APP中同卖家沟通时,一旦涉及到其它聊天软件,系统便会提醒不要通过微信、QQ等外部聊天工具直接转账,避免付款不发货的情况。提醒大家,尽量通过官方平台网购,避免给自己带来损失。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二手车 定金 网购

上一篇:陕西文旅惠民卡开始发放了!群众实名注册后方可领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