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易俗大先生》:有乡音的地方就有秦腔 | 城事悦读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9-27 12:10:01 编辑:谢磊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子夜歌》有句:“谁能思不歌?谁能饥不食?”易俗社创始人李桐轩用此句比喻戏曲像吃饭、唱歌一样平常,它来自民间,蓬勃于民间,有人的地方就有戏曲,有乡音的地方就有秦腔。
秦。

  本期嘉宾:余静

  余静,资深媒体人,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创办华商报《读书周刊》,曾担任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媒体评委。出版长篇小说《墨色》;散文作品入选“花样女人丛书”《新富新贵新时尚》;散文多见诸报端,主要作品有《城墙根下的兴隆巷》、《<我的名字叫红>:艺术与信仰的对峙》、《没有谁是一座孤岛》等。

  本期嘉宾余静,带着她的新作品《易俗大先生》做客《城事悦读》。她带着许多疑问在创作,秦腔,还有人听还有人看吗?如今秦腔式微,该怎样与时代结合才能焕发新的光彩?
   她在创作中得到答案,在西安有一群老先生,他们经历了战争、匪乱、运动……在历史风云的变迁中仍坚持着传承秦腔。这本关于秦腔的书,不仅是给业内人士看的书,他的读者群也许从不看戏、不听秦腔,但是他们需要了解,在中国西安有这样一个秦腔剧社,一百多年来以振兴传统戏剧为己任,代代相传,生生不息。

  《易俗大先生》

WBOk5PdJHx2i7DXC.jpg

jkAdPfPTJNYQYaJr.png

  易俗社
   西安易俗社,中国百年剧社,与莫斯科大剧院、英国皇家剧院并称为世界艺坛三大古老剧社。
   本书以易俗社创立之初功勋人物的故事为脉络,串联起时代变迁中的个体命运、经典作品及历史事件,再现易俗百年风云。
   在本书创作过程中,作者多方寻访易俗社功勋人物的后人、学生及老艺人,做了大量深入的采访工作,面对纷繁复杂的素材,抽丝剥茧,以当下和历史时空交错的方式,串联起每个人物、经典作品及历史事件,再现易俗百年风云。

olEri4FFF3jQRZ70.jpg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秦腔 易俗社 易俗大先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