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开展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确保群众双节饮食安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9-27 18:13:4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油饼用没用地沟油炸制食品快检一测究竟;食品企业现场讲解从生产到餐桌经过了哪些食品安全关,还有市场监管、卫建、公安及城管部门宣传食品安全知识,9月27日,西安市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主会场活动在未央区和生国际食品交易中心举行。

\

  本届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为“食品安全 共治共享 让群众生活更美好 让十四运更精彩”。主会场活动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快速检测现场演示、接受群众咨询和投诉举报受理等形式,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科普知识等内容。

  “你看快检出的过氧化值合格,可以确认炸制油饼的油脂不是地沟油。”在一食品快检宣传台前,围满了市民,其中一位拿出自己购买的油饼请工作人员检测。西安市西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宣传台前也围满了市民,他们也现场给食品农产品快速检测。工作人员说,他们每天都会去大型批发市场等地抽检,确保市民买到放心食品和农产品。

\

  启动仪式上代表网络订餐平台参加食品安全宣传的身着蓝色骑手制服的外卖小哥们十分引人注目,上海扎拉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副总经理董乐说,在食品安全管理方面,饿了么在严把商户资质审核关,落实信息公示要求,探索食品安全新模式上做了不少工作。其中,为避免产品在配送过程中受到人为或意外因素的污染,饿了么在西安第一批试点投放食品安全封签,从去年年底到今年的3月份就累计投放200万张。“封签是商家贴上的,配送中一旦打开就会破环封签,保障配送全程的安全可靠,接下来还会进行升级,未来小票也就是封签。”

\

  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及各区县将面向市民群众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对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及推广使用食安封签、公筷公勺、分餐制等进行健康宣传,引导市民群众树立正确的餐饮理念,培养科学的饮食消费习惯。同时,将联合动员社会团体、食品行业组织、专业机构、大中型企业等深入开展法治、诚信和科普主题宣传活动。

  西安市食安办副主任张振兴表示,此次活动主要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让群众更了解食品安全工作,支持食品安全工作。双节即将临近,他们将组织食品安全监督人员深入企业、市场、超市加强监管,确保群众双节饮食安全。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食品安全 饮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