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男子盯梢警察 还建群实时给摩的司机通风报信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时间:2020-09-27 20:55:38 编辑:唐港 作者:张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偷偷盯梢警察,还建群通风报信。这听起来是不是很像影视剧里的剧情,但这样的事情,就真实的发生在我们西安人的身边!

  近日,西安交警莲湖大队的交警在对两三轮非法营运的摩的进行查扣的过程中,发现一个名为“人生沿途看风景”的微信群,经常以语音播报的形式,实时给摩的司机通风报信。

image.png

  莲湖大队土门中队交警黄超:“对警方执法线路、执法方式、执法轨迹实时进行通风报信,已经对我们查扣摩的的工作,造成了极大的困惑和阻碍。”

  交警在不断取证的过程中,了解到“人生沿途看风景”微信群群主的微信名为沐沐,而他的真实姓名叫张某。经过调查,警方在西安雁塔区丈八北路一家公司内,将张某抓获。

image.png

  交警从张某的手机中,发现他本人在“人生沿途看风景”这个微信群中,有大量的盯梢交警工作的语音播报内容。

image.png

  张某在群里发的部分语音:

  警车6741马上到丰禾路东口,过往的注意。

  含光门安全了,大胆地通过。给大家再说一遍,那一块收车,不要再去,不要再去打擦边球。

image.png

  据张某供述,他原来跑过摩的,现在虽然不干了,但依然建微信群给其他摩的司机传递消息,并且极力的号召群里90个群成员要积极提供交警查扣摩的的地点。

  张某语音:“报消息不是给我报,希望大家有路况积极往群里报,在群里不报的,我希望你自觉退群。”

image.png

  在张某的带动下,不少群成员也踊跃播报此类信息。

  群成员部分语音内容:

  玉祥门地铁口现在收车了。

  警车8292在开远门桥下站着。

  警车9630在科技路西口,过往的注意。

  西斜七路交警到位。

  高新路与光华路十字有交警,过往的小心。

image.png

  不光是莲湖辖区,这个摩的群还对雁塔、高新等辖区交警查扣摩的的动态情况实时播报,交警表示,这严重阻碍了公安机关执法。目前,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张某被公安雁塔分局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男子 警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