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双节”期间 西安地铁2号线末班车延长至24时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彦刚 2020-09-28 07:02:22
[摘要]节日期间,西安地铁2号线末班车时间将调整至24时,进一步满足高铁夜间到达乘客的出行需求。

  本报讯(记者 张彦刚) 为保障“双节”期间地铁运营组织安全有序,西安地铁按照防疫工作总体要求,结合历史客流数据及近期客流变化,制定假期运营专项方案,全力保障乘客安全、便利出行。

  据悉,受节前学生流、探亲流、休闲旅游等多种客流叠加影响,预计节日前后西安地铁线网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9月30日。当日13时起,全线网将提前进入晚高峰运营模式,届时,1号线最小发车间隔为3分07秒,2号线最小发车间隔为2分28秒,3号线最小发车间隔为2分20秒,4号线最小发车间隔为3分55秒。

  节日期间,西安地铁2号线末班车时间将调整至24时,进一步满足高铁夜间到达乘客的出行需求。同时,西安地铁在计划列车运行图的基础上将在各线路安排备用车2列,如遇大客流立即投入运营。

  西安地铁将按照“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原则,严格执行“一级安检”。进站乘车时,请乘客提前检查随身物品,确保未携带易燃、易爆、有毒和放射性、腐蚀性等违禁品及“75%及以上酒精含量”的酒精类(水状、凝胶、固体)防疫用品。搭乘地铁时,请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安全检查、体温测量及“健康码”查看,并全程佩戴口罩。 若遇到车站客流控制,请乘客按照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有序进站乘车。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地铁2号线 末班车

上一篇:西安一男子盯梢警察 还建群实时给摩的司机通风报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