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天基地 > 正文

西安航天基地荣获“管理科学奖” “云创经济”多点开花

航天基地 西安航天基地 2020-09-28 15:56:09
[摘要]2020年9月27日,中国管理科学大会暨第七届管理科学奖颁奖典礼在北京香山饭店隆重召开。

  2020年9月27日,中国管理科学大会暨第七届管理科学奖颁奖典礼在北京香山饭店隆重召开,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简称西安航天基地)凭借《云创经济开拓航天数字产业新发展》项目,荣获“管理科学奖专项奖-促进奖”,京东智联云也以《智能C2B系统推动下的供应链管理新模式》项目摘得“管理科学奖专项奖-创新奖”。“管理科学奖”是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的全国性科学技术奖,更是公认的中国管理界规格最高、权威性最强的奖项,彰显我国在管理科学方面的强大实力和创新成果。

\

  中国管理科学大会暨第七届管理科学奖颁奖典礼现场

  近年来,西安航天基地以打造“云上开发区”为目标,不断加大数字经济领域对外合作,统筹推进各类数字园区建设,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平台搭建,以信息技术驱动区域转型升级,推动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西安航天基地数字化引领“云上开发区”新升级,在云创经济新模式、数字经济新应用、政企结合新落点及经济发展新环境四个方面,探索科学管理更大价值应用。首先,在牢牢占据国内航天装备制造的制高点的同时,西安航天基地积极推进航天技术成果向民用技术转化应用,开创“技术航天+数字升级”新模式。通过引入京东航天数字产业园、金山云等云计算、大数据及关联企业,发力“云创经济”,推动大数据赋能、企业上云,加快“云上开发区”建设步伐。

  形成一整套航天数字经济示范园方案模型。随着以京东航天数字经济示范园为代表的多家产业园落地,以及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服务中心的引入,西安航天基地构建起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新经济矩阵。同时,持续引入多家通信、互联网领域知名企业,在数字政务、城市治理、城市决策、产业互联等领域,打造“全国首个5G应用+万兆接入开发区”,推动“天上-空中-地面”应用的深入链接和融通,形成产业聚集效应,为“智慧西安”建设、5G生活贡献航天方案。

  探索政企结合系列现代化治理经验,带来“云上开发区”持续升级。西安航天基地引进京东智联云,通过基础设施打造、数字化转型升级、数字经济产业打造、数字经济人才培育等多个维度的合作,充分发挥京东智联云在技术、生态、电商运营等方面优势,围绕“善政、兴业、惠民”三个维度,助力航天基地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打造“云上开发区”,探索“云创经济”发展新模式。

  这其中,西安航天基地大数据产业链升级改造取得突破,为西安航天基地打造“云经济创新示范区”提供了重要支撑。作为城市数智化转型合伙人,京东智联云技术护航西安航天基地,助力“云创经济”多点开花。依托京东智联云“京彩家园”智能社区管理系统的建设,西安航天基地奏响了以智能新模式带动家庭智能、社区智能和城市智能发展的“最强音”;2019年召开“航天京东数字经济产业高峰论坛”,汇集百余位国内外企业家、行业专家、知名学者,共同为西安数字经济发展出谋划策,为西安、陕西的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贡献“云端智慧”。2020年9月,落成京东航天直播基地,成立陕西省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短视频直播电商专业委员会,“西安云旅直播间”入驻直播基地,以数据引擎加速消费变革,数智化发展驱动陕西电商直播产业升级。

  打造出“一带一路”外向型经济优势产业环境。西安航天基地按照“一城五区一根本”总体战略,努力建设世界一流航天新城,依托航天及科技资源优势,西安航天基地紧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加大对外投资与合作,大力支持外贸发展,推动产能走出去,打造外向型经济优势产业环境,通过促进企业发展对外贸易业务,积极引入外资。2019年,西安航天基地获批“中国(西安)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创新示范先行区”。

\

  西安航天基地荣获“管理科学奖专项奖-促进奖”

  西安航天基地斩获“管理科学奖专项奖-促进奖”,再添发展强劲势能,京东智联云同时荣登榜单,彰显双方合作成果得到中国管理科学大会认可。未来,西安航天基地将携手生态伙伴,以“云上开发区”建设为核心驱动力,培育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构建“云创经济”新生态,加速推进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贡献西安航天基地数智力量。


来源:西安航天基地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航天基地多点开花

上一篇:“我要上全运” 2020年陕西省航空体育大会陕西省航空航天模型比赛暨首届“航天基地杯”涡喷嘉年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