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举行金秋插花交流展喜迎“双节”及全运盛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9-28 17:32:5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魏光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讯(记者 魏光敬)为进一步推动西安市苗木花卉产业提档升级,促进苗木花卉生产经营、应用推广、市场销售等工作,结合新冠肺炎疫情下苗木花卉产业复工复产实际,创建文明城市、喜迎“迎双节”及十四全运盛会,“2020西安金秋插花交流·白皮松枝材创新应用论坛暨‘迎双节’”活动在西安市革命公园启动。

  

\


  本次活动设置金秋插花展、插花艺术宣传及白皮松枝材创新应用论坛三项。活动主要内容有花艺师插花表演28日-30日每日10:00-11:00。室内、室外插花作品交流宣传展,包括传统插花作品24件;现代插花作品36件;大型插花作品8-10件。开展白皮松枝材创新应用论坛,围绕插花艺术带动以白皮松为主的本地插花资材的生产销售,拓宽苗木花卉生产经营销售渠道开展交流研讨。

  

\


  白皮松作为睦邻友好的见证,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国际友人曾多次亲植白皮松,在中国北方园林绿化行业盛名远播。2015年蓝田白皮松被国家质监总局批准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目前西安市苗木花卉种植面积89万余亩,其中白皮松20余万亩。白皮松在西安栽培历史悠久,切枝保质保鲜时间长,插花意境独特,常绿不受季节限制,对白皮松种苗销售影响较小,是木本插花材料的最好选择之一。

  本次活动旨通过插花艺术带动以白皮松为主的苗木花卉生产经营企业,大量生产本地观叶、观花、观枝材料,为以白皮松为主的苗木花卉产业发展创造新的商机,增加苗木花卉的附加值,填补木本插花素材,凸显西安插花特色品牌,彰显白皮松等苗木花卉文化艺术价值,将西安切花资材由输入型逐渐改变为输出型,为西安苗木花卉产业复工复产尽快摆脱疫情对市场的影响起到积极引导和推动作用。

  

\


  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传统插花艺术已有三千年的历史,起源于古长安(西安),在唐宋时期达到鼎盛,隋唐时期传统插花从中国传入日本,而后由日本传播至欧洲,乃至于全世界。西安市举办插花交流展·白皮松枝材创新应用论坛,充分体现古都西安传承推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执着,彰显现代化西安的蓬勃发展,也为激发全市全民爱花、购花的热情和主动性,引导绿色消费,提高市民的文明素养,促进社会稳定、家庭和谐,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为改善环境质量、创建文明城市展示良好的西安城市名片,共同携手喜迎“双节”及全运盛会,共享发展成果。

  

\


  “插花花艺师”作为新进全国职业资格(人社部函〔2020〕30号),本次活动的全面举办和宣传,将进一步推广插花花艺师职业,为广大就业者提供职业选择,也为提高西安市插花从业人员的技能和水平,承担更多社会责任,更好的服务于社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金秋 交流展 插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