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新城区 > 正文

26周年再起航,小六饮食更名开启新发展

新城区 2020-09-28 18:21:59
[摘要]小六汤包品牌创建于1994年,公司成立于1998年,旗下所有门店均采用直营连锁化管理,在西安、咸阳、宝鸡、兰州共开设60余家直营连锁门店。

22日,在草滩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了“2020小六饮食媒体见面会”。据悉,本次座谈会正值小六饮食成立26周年之际,又恰逢企业更名开启新的发展。陕西日报、西安晚报、三秦都市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中国食品报、凤凰网、腾讯大秦网、华商网、金融棒棒糖等媒体参加了当天的座谈会。

image.png

坚守创业26年,实业资本双轮驱动

小六汤包品牌创建于1994年,公司成立于1998年,旗下所有门店均采用直营连锁化管理,在西安、咸阳、宝鸡、兰州共开设60余家直营连锁门店。

2012年,小六汤包建成投资5000万、占地16000㎡的第四代集货中心、分货中心、理货中心、包装食品加工厂、半成品加工处理中心为一体的全方位、多功能的中央生产中心,保证未来小六汤包所有门店供应。同年小六汤包销售突破了2亿元,纳税超过千万。

2016年,公司加深产业布局,成立了西安乐鲜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把业务布局扩展到了净菜、半成品、方便菜肴和粗粮加工业。依托万余亩蔬菜联营基地,四条净菜生产线,为西安市餐饮业、大型企事业单位提供安全、新鲜、营养净菜。积极挖掘粗粮健康营养市场价值理念,销售通路为餐饮连锁企业、超市、团体膳餐等。同年公司进行了股份制改制,形成了三会一层的现代化管理治理模式。  

image.png

2017年1月17日,小六汤包成功挂牌新三板,进入资本市场,成为陕西省第一家民营餐饮登陆新三板企业。

目前公司业务涉及到餐饮连锁及食品供应链两大业务板块,旗下有“小六汤包”、“小六乐鲜”以及“食六客”三大品牌。在22日的座谈会上,董事长张安新透露出了下一步的资本想法。

张安新提到,国家对实业进入资本市场的政策更开放和包容,希望能在监督下,让企业更干净、阳光。目前餐饮行业利润微薄,要让企业活下去,让企业的员工生活的更好,要积极追求资本和实业的结合,因此未来小六对收购、并购保持开放的合作理念和态度,同时寻找符合公司发展方向,可以长远相伴的投资者。

另外,张安新认为,干净阳光的运营模式,有利于公司未来寻求主板上市。这几年所做的规范化经营,就是为企业下一步深度拥抱资本市场打下坚实的基础。

老餐饮新转型,小六饮食正式更名

在座谈会上,张安新提到公司名称由“小六汤包”改为了“小六饮食”。此番更名,小六饮食不光是一个名称的转变,更是企业内容和结构的变化。集团未来发展的目标变为“聚焦百姓餐桌,贯通产业链条”,从战略上将打造本地最全食品供应链品牌。

公司将从源头到终端消费打造全闭环的流程管理。对源头采购进行标准化管理,通过整合资源,做大众化的采购,同时依托整个仓储管理系统,在原材料统一仓储化管理之后做集采统配,最大化的满足低库存,高周转的需求。另外公司建立了自己的物流体系,能够支撑所有门店每日销售需求。

image.png

在食品供应链上,小六饮食将中央工厂和物流配送作用发挥充分,不仅满足自身门店的需求,还实现了多元化发展。

目前,小六为当地的亿康餐饮,火炉旁,众家灯火等大型餐饮品牌提供净菜、半成品加工及配送服务。同时从生产、加工,仓储,物流一体化全链条承接了西贝、海底捞等全国餐饮品牌在西安市场的后端产品标准化输出。另外,布局全球的大型便利店品牌711,在整个西安市场销售的主要半成品产品,也是由小六中央工厂承接。除此之外,小六的中央工厂已经把陕西特色的小吃饸饹和蒸碗,通过标准化生产加工,销往了深圳、长沙等一二线城市。

在营销模式上,张安新认为市场是不断变化的,消费者也是变化的,企业应该拥有创新意识,运用更多消费者喜欢的营销模式建立与消费者之间的品牌沟通。

小六汤包也在不断尝试创新型营销模式。通过微信社群,以品牌私域流量为主战场,通过社群粉丝的周边营销,将线上流量转换到线下,实现流量变现。2020年5月小六汤包首次尝试直播带货,首场直播观看人数达1.3万左右,转换订单量近两千单。现在每个月小六都会进行一场线上直播带货,刚刚结束的周年庆直播当天观看人数超20000。

image.png

在新的转型需求下,“食六客”已成为小六饮食创新业务的发力点。据了解,食六客已经在高新区和雁塔区开出了两家门店。作为小六饮食旗下第二品牌,“食六客”以餐饮半成品零售为主,其主打明星产品为“特色小笼包”,还有陕西特色小吃粉蒸肉、紫阳蒸盆子、糜子甜饭、麻辣鱼等半成品,消费者购买后拆袋进行简单的烹饪或者加热即可食用,店内同时开设了12平方的堂食就餐区。

当天,记者前往中央工厂,参观“食六客”生产基地,并观摩工作人员现场加工“食六客”半成品,过程仅需3分钟左右,即可得到和饭店口味一样的多种菜品。同时记者了解到,像一盒鱼香茄子炒肉售价为16元,价格比一般饭馆便宜了将近一半。

image.png

事实上,随着社区商业发展的多样化,社区居民的消费半径在逐步缩小,消费者在追求健康的同时也更加看重它的便捷性。“食六客”就是社区餐饮的具体尝试,这是小六饮食在2019年就提出的全新概念“社区厨房”的孵化品牌,而这也是其转型发展的重要业务突破。

在座谈会上,张安新也分享了自己26年创业心得,那就是坚持发展主业,而不能什么热就去干什么,“我就是个卖包子的,想想看能把卖包子的事情干上26年,乃至50年,解决几千人的就业,也是让我感到非常骄傲的一件事情。”


来源: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 9月20日口腔科普知识开始直播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