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巴山“小奥运”开幕 已持续39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9-28 18:35:1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台阶上围满十里八乡的乡亲,会场上有铁路职工代表队还有地方参赛队伍。9月28日上午,襄渝铁路线中段的巴山站区安康工务段巴山工务车间的篮球场上,大山深处的“小奥运”——巴山第三十九届路地群众运动会在此开幕。

\

  巴山站位于襄渝线的险要地段,地处陕川交界。巴山工务车间管辖区段90%以上是桥梁隧道,集中了襄渝铁路隧道最长、坡道最大、桥梁最高、曲线半径最小、海拔最高、条件最艰苦等“六大之最”,被人们称为“空中铁道”“地下长廊”。

  巴山路地群众运动会从1981年开始,到如今已举办39届。巴山的铁路职工艰苦奋斗、乐观向上的精神薪火相传,成了巴山运动会延续至今的动力源泉。它从这里最初简单的娱乐活动,一步步成为铁路职工和当地群众心目中的“小奥运”,成为巴山人的“狂欢节”,被誉为全国群众体育运动的典范。受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巴山运动会举办时间由往年惯常的4月推迟至9月。

\

  开幕式上,中国火车头体协、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镇巴县地方政府领导分别进行致辞,并向巴山镇中心小学赠送文体用品。随后,代表队队员和铁路职工、群众在《祖国好、运动美、巴山情》文体展演的欢乐氛围中开始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体育盛会。

  此次运动会历时两天,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组织巴山铁路职工、巴山镇政府、高速公路巴山收费站、屈家山锰矿等25个代表队500多名选手参加运动会,选手们将参加拔河、篮球、气排球等6项集体项目和乒乓球、台球、中国象棋、钓鱼、投沙包、乒乓球等8项个人项目的比赛。

\

  全国劳动模范、巴山线路工区党支部书记王庭虎表示,巴山铁路站区职工群众用运动的方式,在大山深处创造着自己的精神天地,这里的生活环境虽然艰苦,但大家的精神却非常丰富。华商报记者 李婧 通讯员 于海 李丹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小奥运 运动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