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花了400块钱 我体验了一次西安深度游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9-28 10:01:53 编辑:杨蓓蕾 作者:杨蓓蕾 胡泽鹏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上西安钟楼、城墙上骑车、和不倒翁小姐姐牵手……以上项目相信多数西安人和我一样过!!!

image.png

  神奇的是大家却能道听途说后,对外地朋友齐刷刷给出建议,“别去,沃有撒意思”。但对许多外地朋友来说,来西安就是冲着它们来的啊!

  历史感是西安的顶级诱惑,钟楼城墙大唐不夜城,在第一次来西安的人心中占据着不可撼动的地位。

image.png

  “站在钟楼上啥体验”“上城墙骑车啥感受”“和不倒翁小姐姐牵手啥感觉”

  本期华宝在西安当一回游客,实测几个大项目。把大家说没意思的统统感受一遍!

image.png

  看这个标准游客照,可还行?一起来看看,我在西安人眼里败家体验的一天。

  01

  上钟楼到底能看到啥?我发现了从来没看到过的西安

  价格:人均30体验时长:半小时

  第一站我就踏上了位于西安C位的钟楼,可能是太久没有旅行了,我竟然觉得30一张的门票毫无压力,甚至还有一点便宜。

image.png

这么多年来第一次上钟楼,内心还有点小激动,粗发~

  积压了多年好奇心,我一上去赶紧四处张望,果然没让我失望。

  我在西北角发现了"钟楼本钟",每年除夕夜春晚倒计时后的钟声就来自它(啧啧~)

微信图片_20200929203520.gif

  钟楼的内部有两层,一层是展馆,另一层还是展馆。一层是关于西安钟楼的历史陈列,有许多珍贵的照片和史料,二层是一个清代家具展。

image.png

  看到这里其实以上都不是重点,站在钟楼二层的外走廊上俯瞰西安东西南北四条大街,我发现这才是上钟楼的意义所在。

  南大街视角

image.png

  西大街视角

image.png

  北大街视角

image.png

  东大街视角

image.png

  外地朋友站在钟楼上,如果想感受多么震撼的高度,那我确实也没感受到。但它是西安的最中心,中国古都城建的顶级作品,这个可以俯瞰东西南北四条大街的视角,除了钟楼我想不到第二个地方。

  一座古城的魅力,大概就在这些习以为常的细节里吧!从钟楼下来,我赶紧奔赴了下一个目的地。

  02

  城墙骑车

  燃烧你的卡路里

  价格:人均80

  体验时长:3小时

微信图片_20200929203711.gif

  一到这个打卡地,我就后悔了。因为饿,还晒,要体验在"环城高速"上骑自行车一圈13.9公里,这哪是我这种写字楼体质吃得消的。于是果断放弃。(你不是来体验的吗?)

微信图片_20200929203738.jpg

  朋友们答应我,不要在我这张照片上做过多停留,这是对我最大的尊重。

  但我觉得在西安吃了太多美食的你,还是应该在这里燃烧燃烧你的卡路里。能完整的骑行城墙一周这种牛逼体验,在中国的城市里你能感受到的概率还挺低的,自信点说几乎为零。

image.png

  西安城墙上面非常宽阔,可以想象十一假期就算人再多,这里也不至于人挤人。对了,还需要提醒你的是:注意!防晒!

image.png

  03

  和大圣合影

  结果找到了和大雁塔合影的最佳角度

  价格:免费体验时长:半小时

  在室外暴晒后,

  我需要找一个室内的项目,

  冷静冷静。

  于是来到西安大悦城,

  寻找距离唐僧雕塑直线距离不到500米的他大徒弟雕塑,“大圣”是个七米高超级大雕像,闻名抖音。

image.png

  但是它白长了这么大个,我发现真难找啊!

  特别是对于方向感不太好的我,简直就是一场灾难。

  我在大悦城里到处乱窜,终于在饶了N圈,不知走了多久后发现了它的身影,赶紧合影先~

image.png

  费这么大的劲就合张影,显然我是不甘心的。于是我继续在商场内溜达。来到了户外平台,我发现我可能找到了和大雁塔合影的最最最最最牛逼角度没有之一。于是,端着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和大雁塔留下美好回忆。

image.png

  04

  公款吃泡馍和网红美食

  享受的是体验美食的那一种仪式感

  价格:日均200

  体验时长:全天

  来体验前,领导在经费上让我不要有思想负担。于是我知道,大吃大喝的机会来了。外地朋友来西安会吃的,统统给我安排!

  羊肉泡馍

  作为南方人眼中的黑暗料理,我今天必须为我们的泡馍正名。谁说我们北方人吃饭不精致,你看这掰馍的耐心度,精致的南方人都不一定能做到。

微信图片_20200929203932.gif

  馍要掰成指甲盖大小形状,越小越好,整个过程正常需要20分钟。

微信图片_20200929203953.gif

  我来的是永兴坊的“老孙家”,周内顾客并不是很多。大多数顾客默认的是机器切的馍,这家店的口碑在西安非常优秀了。但此时此刻,我觉得味道已经不重要了,吃泡馍的乐趣是享受掰的过程。

image.png

  一碗泡馍下去已经非常撑了,但为陕西美食正名远不止这个,光掰一下就精致了?不存在的!

  德发长饺子宴

image.png

  于是我来到以精致出名的老字号德发长,一进门看到颜值比我还高的饺子,我知道我来对了。

  这是饺子↓↓

image.png

  这是饺子↓↓

image.png

  这还是饺子↓↓

image.png

  我站在包饺子师傅旁边看了一会,眼睛学会了,但却手一无所知。

微信图片_20200929204113.gif

  以后谁再说陕西美食枯燥乏味且朴实无华,记得把这篇《陕西的美食有多牛》直接甩给他。

  05

  和不倒翁小姐姐牵手

  虽然没之前火爆但依然是恋爱的感觉

  价格:免费体验时长:取决于当天游客量

  吃饱喝足后,我知道本人最期待的一个高潮环节终于要来了-和不倒翁小姐姐牵手

微信图片_20200929204135.gif

  去年小姐姐刚火的时候,你问我为啥不来体验?我也想啊挤不进去啊!的确没有去年那么多人了,但一笑倾城的小姐姐果然没让我失望,牵手那一刻是恋爱的感觉~

  在西安当游客的一天里,体验完几个项目,我的钱包空了,却还挺满足的,更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收获。

image.png

  以上的测评经历,大家可根据自身的喜好反对或者接纳。最后想说一句:西安的韵味,需要你放下浮躁的心,静下心来慢慢感受,这可能是你感受中国历史底蕴最好的机会了。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深度游 国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