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霸气又解气!咸阳公交司机一声怒吼“硬刚”车内小偷 获奖5000元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20-09-29 07:13:22 编辑:曹静 作者:张晴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你们4个,给我规规矩矩的!”司机一声大喝传来,很多乘客才惊觉,有小偷混到了公交车上,并且还是团伙作案。回过神后,大家不约而同为这位“路见不平一声吼”的好司机鼓起了掌,几个小偷则灰溜溜地下了车——这是近日发生在咸阳15路公交车上的一幕。怒喝小偷的热心司机名叫张继涛,今年25岁,是一名退伍军人。9月28日,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项目组奖励张继涛5000元!

  “事发当天9点多早高峰,我驾车行至珠泉路东口时,车上上来了两个人,我觉得这两人的神情不对,老往别人包上瞅,就多留了个心眼,顺便提醒了下大家注意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当天,张继涛对记者说,车辆到达下一站玉泉东路东口时,又上来了两个人,这次他发现其中一人有点眼熟,似乎曾在15路公交车上行窃,被抓住后在驾驶员群里曝光过。张继涛于是一边开车,一边继续留意起了几人的举动。

  果然,车辆刚开出站台不久,一名身着绿色上衣的女子就伸出了“第三只手”,“我看见她用自己的包作掩护,将手伸到了身旁一位老人的包里。”来不及多想,还在开车的张继涛对着后视镜大喝一声:“你们4个,有点过分了!”此时,车上的乘客才发觉,自己的财物早已被人“惦记”多时。

  张继涛“硬刚”小偷的一幕被车上公共视频记录下来,接下来车上乘客的反应,也令人动容。“大家先是不约而同为我鼓起了掌,后面又有人专门跑到驾驶室处,夸我好样的,还有人提醒我要注意安全,小心被小偷报复。”这些肯定和赞扬,让张继涛心里暖暖的。

CrtC8wCMGBJ133Y4.jpg

  这件事近日在网络上曝光后,张继涛得到网友点赞,“真的很佩服在这种时刻敢于发声的人”,“正能量的司机”……也引起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项目组的关注。

  9月28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决定联合三秦都市报授予正气司机张继涛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5000元正能量奖金。在给他的颁奖词里,阿里巴巴写道,“面对多个小偷组团作案,身为公交司机的他,无所畏惧,一声怒喝,犹如雷霆万钧,自带侠者风范,震慑了小偷,也提醒了全车乘客。掌声响起,是对血性司机的敬意,也是邪不压正的真实展现。该出手时就出手,满腔热血的他,退伍不褪色,刻在骨子里的正直勇敢,在那一刻喷薄而出,奏响人间正气的最强音。这一声怒喝,霸气又解气;愿这份特别的奖励,能为这份正气再添豪情;愿这份热血与激情,不仅在小小车厢释放,更能激发出全民的血性。”


来源:三秦都市报

相关热词搜索: 小偷 公交司机 作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