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80年代至今的城墙景区门票 这个西安人几乎集齐了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9-29 11:16:22 编辑:钟梦哲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记者 钟梦哲)西安城墙自建成景区开放以来,已经走过几十年春秋,不知多少游客曾经登上城墙一览美景。在西安有这样一位市民,他喜好收藏景区门票,手中已经有上百张西安城墙景区门票,即使是上世纪80年代的城墙门票,在他手里也保存的完好无损。

  46岁的王源作为西安土著,年幼时经常跟着父母一块在护城河周边玩耍,“小时候我家就在东梆子市街西门里头,那个时候城墙周边还没有改造,环城公园1982年7月份才修建好。每到放假时父亲总会拉着我晨练,从小南门一直跑到西门,所以就一直对城墙很有感情”。王源说他自己小时候就爱收集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但是没有系统性的整理,大概在参加工作的1995年以后,他就开始系统性的整理自己收集的景区门票。

IMG_20200928_112924__01_副本.jpg

  作为一个西安人,最先收集的当然是本地区的旅游景点门票,王源说:“城墙每年灯展的门票、包括半价票、赠票、学生票我都会留心收集”。记者看到在王源的城墙门票收集册上,有一张1985年的“古城灯会”城墙门票,票面设计简洁大方,红黑配色,长条形的中间印着“古城灯会”四个大字,旁边“1985 西安”的字样透漏着岁月的痕迹。

  景区门票也是反映社会经济发展的一个小窗口,收集多年门票的王源觉得“过去的门票设计由于没有照片印刷,都是绘画版的,是非常讲究版面设计和对称,有美感而且大方。但是现如今彩色印刷技术进步之后,门票都变成了摄影版,一般都直接印上景区照片,全国各地都是这样就显得很千篇一律了,不过这也是时代的进步吧。”作为门票收藏爱好者,仅城墙的门票王源收集的就已经超过200多张,不仅有城墙的,大唐芙蓉园等景区的门票他也都收集。

IMG_20200928_112954_副本.jpg

  为了收集这些门票王源也没少花心思,一方面每年花一部分费用去购买,如果没有的话还要专门托人去找,有时候为了得到自己心仪的门票,他还会在收藏门票圈子内找人互相更换。但王源却有一个小小的遗憾,由于疫情影响今年西安城墙景区只开了几天就关闭,他至今没有找到2020年西安城墙景区的门票。在得知这个消息后西安城墙管委会的工作人员立马大方的表示:“我们来帮您!王源老师收藏的城墙门票有一些甚至我们自己都没有,这些收藏实在是太有意义,这些都是西安城墙景区历史的见证,我们打算等有活动的时候邀请王老师来进行展出,让西安人民都见证这一张张历史的门票”。

IMG_20200928_113011_副本.jpg

王源所收藏的1991年亚运会灯展门票

IMG_20200928_113018_副本.jpg

王源所收藏的环城公园景区老门票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城墙 景区门票 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