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羊文化博物馆举行开馆一周年庆典 共接待中外游客1.12万人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9-29 17:06:2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魏光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讯(记者魏光敬)9月29日,西安羊文化博物馆以“唱响时代旋律迎馆庆 献礼国庆中秋度佳节”为主题,举行了隆重欢快、丰富精彩的开馆一周年庆典盛会,与众嘉宾分享喜悦见证成长,向伟大的祖国母亲生日献礼,共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

  我国传统文化从诞生时起就与羊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羊文化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占有特殊的地位,对华夏文明的形成和发展有着广泛而深远的影响,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已开业一年的西安市羊文化博物馆位于雁塔区雁翔路93号,有着数百件珍稀展品,是目前国内有关羊的馆藏类别和数量最多的园林式专题博物馆,常设“华夏之光 礼仪之根-一羊文化主题展”,“祥、善、義(义)、養(养)、美”等文字为代表的文化意象更是中华羊文化的核心内涵,文化、美景、美食三位一体为观众呈现出一个从视觉、精神到味觉,穿越古今,丰富、多彩、独特的羊文化世界。以羊文化、藏品、膳食为依托,西安市羊文化博物馆积极开发相关的文创产品,且已将石羊农庄融合为博物馆最大的文创餐饮品牌。

\

  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众志成城,全民抗疫。在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大考面前,西安市羊文化博物馆和大家一样始终认真应对,根据上级部门的要求,坚持落实细化各项防控措施直至今日,同时充分利用智慧导览系统、微信公众号等线上资源做到闭馆不闭展,使得广大市民可以足不出户网上观展。一年来,截至目前共接待中外游客11200余人次。

  同日,《羊的赞歌》首发仪式也在该馆举行,歌曲原唱、陕西省青年歌唱家刘梅、李一村的倾情演唱把现场气氛推入了高潮,而西安音乐学院学生马謦儿唯美动听的古筝表演,有着余音绕梁、别有韵味。据悉,该歌曲是由西安市羊文化博物馆馆长张向阳、西安音乐学院硕士生导师李雁劼作词,西安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吴延作曲,西安市羊文化博物馆出品,以拟人的手法来赞美我们伟大的民族精神,也是该馆献给祖国的国庆献礼,也将成为西安市羊文化博物馆的主题歌。

\

  据了解,西安市羊文化博物馆会继续坚持免费对公众开放,会始终坚持抢救保护、研究收藏羊文化历史遗存,坚持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尤其是孝忠文化教育为宗旨,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己任,积极开展研学活动,充分发挥博物馆是一所大学校的文化传播、教育展示等在社会服务上的重要作用。在条件成熟时,西安市羊文化博物馆将成立羊文化研究中心,为更加系统性地收集整理羊文化资源,深入挖掘羊文化的丰富内涵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同时将不断完善参观体验的各项设施,加强服务队伍建设,提升服务品质,加大可用资源整合和文创产品开发,为促进西安和陕西的文化经济建设发展,为满足和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做出更多贡献。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庆典 游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