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贾轶昊担任西安市教育局党委书记

来源:八百理 时间:2020-09-29 17:58:41 编辑:唐港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月29日上午,西安市举行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西安市教育局党委书记贾轶昊主持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

  贾轶昊,新上任的西安市教育局党委书记。

  这也说明,姜建春不再担任西安市教育局党委书记。

  按照惯例,西安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是由同一人担任,姜建春即是如此。下一步,他的职务如何调整,目前还没有公开消息。

image.png

  ▲贾轶昊

  新上任的贾轶昊,是西安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

  官方简历显示,贾轶昊,男,汉族,1967年7月生,陕西西安人,1995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0年2月参加工作,全日制中专学历,在职研究生学历、工商管理学硕士。

  曾任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副处长,市委组织部正处级秘书,莲湖区政府区长助理、副区长,灞桥区政府副区长,阎良区委常委、副区长。

  2018年6月,任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当时,他上任时,被给予的评价是“曾在多个区、多岗位任职锻炼,工作经验丰富”。

  2020年2月20日,他以西安市人社局党组书记的身份出席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4月17日,在西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上,被任命为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image.png

  ▲姜建春

  官方简历显示,姜建春,男,汉族,1968年7月生,陕西白水人,1992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0年7月参加工作,全日制大学学历、工学学士,在职工程硕士,高级工程师。

  曾任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对外宣传办公室主任,党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对外宣传部部长,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对外宣传办公室主任,发展策划局局长、统计局局长、西安高新区一二期综合改造办公室主任,发展改革和商务局局长、投资服务局局长、经贸局局长,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委员,市发改委副主任、党组成员。

  2018年4月28日,西安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上,姜建春被任命为西安市教育局局长。

  2018年5月4日上午,西安市教育局召开领导干部宣布任职会议,宣布了市委任命姜建春同志任中共西安市教育局委员会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任命姜建春同志为西安市教育局局长的决定。

  当时,他可是西安最受关注的官员之一。

  因为在他到任之前,西安市教育局在局长空缺的情况下运行了400多天。而且,在2018年4月8日,西安市教育局多位副局长坐到了电视问政席位上,一个多小时的问政,西安市教育局满意度仅21.89%,并收到观众代表的一份特殊礼物:一张21.89分的考卷。

  所以,姜建春在进行拟任职表态发言时表示,将努力带领全系统尽快使西安教育从21.89的低分提升到及格,再驰而不息地从及格提升到优秀,将推动西安市教育科学、公平、创新发展。

  2018年5月7日下午,姜建春接受了华商报记者专访。谈到到任后下一步有哪些具体工作思路时,他说“推行教育改革不可能让所有人都满意,都能进入名牌学校,但必须让绝大部分群众满意,让更多的老百姓获益。”

  能看到的是,目前西安教育已经发生了很多积极的变化。大力投入,兴建了大批学校,努力补齐短板。同时教育局通过名校+等多种措施,努力平衡教育资源,市民满意度有所提升。

  今年秋季开学前,西安市新建、改扩建的195所学校已如期投用。2021年秋季开学前还计划完成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及幼儿园126所,新增学位10.8万个。目前已开工109所。

  就在9月29日,西安市有34所学校集中开工建设,其中30所将于2021年秋季投入使用,4所将于2022年秋季投入使用,涉及11个区县、开发区。

  当然,关于西安教育的发展,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感受,也欢迎大家留言讨论。


来源:八百理

相关热词搜索: 贾轶昊 西安 党委书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