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国庆吃面 国泰民安】西安航开路社区200余人齐吃国庆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9-29 19:17:4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在2020年国庆节和中秋节双节同临的前夕,为弘扬爱国主义情怀、宣传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西安市航开路社区邀请社区居民于9月29日举办了“吃国庆面  国泰民安”主题活动。

\

  活动于当天上午11时正式开始,社区工作人员、广大社区群众以及社区志愿者们欢聚在富力城小区北区的小湖边上,迎接双节、共祝美好生活。

\

  活动以社区负责人穆飞的热烈致辞开场。随后,社区最有名的志愿者队伍——柿子乐队作为特邀嘉为活动献上了歌舞表演,为祖国热情高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这首共和国的生日歌。

  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进行了一个特别的活动:为在现场的生日为10月1日的三位居民呈上了生日蛋糕,还为他们送上了生日礼物。

\

  接下来,柿子乐队在现场用饱满的热情演唱了一首又一首歌唱祖国、赞美新时代的歌曲。歌声中, 社区志愿者们开始为居民煮“国庆面”,她们分工协作,煮面、烫菜、煎蛋、肉汤,一气呵成,香味四溢。热气腾腾的面条送到老人身边,老人们欢聚一堂,共尝“国庆面”,共聊生活事。

\

  86岁的居民孙玉濮老人感慨说:“如今社会进步,家里生活好了,想想咱们小时候吃穿都成问题,能吃饱就不错了,真应该感谢党感谢政府啊!”最后,大家纷纷为祖国生日送上祝福:“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生日快乐!”

\

  据了解,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航开路社区主动与基地管委会文明办、富力城物业服务中心进行了联系与合作,并邀请社区商业街企业参与,动员社区志愿者队伍提供服务,为活动顺利召开提供了保障。现场参加人数200余人,庆双节的氛围浓厚,节目表演精彩、活动热闹非凡。

\

  此次活动,不仅让居民感受到了国庆节、中秋节的欢乐,还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拉近了邻里之间的感情和联系,并且这次活动也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们的距离,进一步加强了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建设幸福社区、文明社区增添了新的能量。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社区 国庆面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