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出行信息|10月1日零时前上高速零时后出高速 免费不?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9-30 07:28:40
[摘要]长假来临,不少市民跃跃欲试准备出行,需要提醒准备自驾出行的市民的是,只要在免费时段驶离高速公路出口即可享受免费政策,不用等到10月1日零时以后再进入收费站,避免入口拥堵。

  长假来临,不少市民跃跃欲试准备出行,需要提醒准备自驾出行的市民的是,只要在免费时段驶离高速公路出口即可享受免费政策,不用等到10月1日零时以后再进入收费站,避免入口拥堵。

  陕西全省公路继续执行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征通行费政策,免费通行时间为10月1日0时至10月8日24时,免费对象为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

  为方便市民便捷出行,陕西高速公路收费中心联合省公路局对全省公路网运行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综合考虑疫情和收费公路免费政策影响,预计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我省公路网交通流量将较平常有较大幅度增长。预计国庆节我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达到1420万辆,日均177万辆,是平日流量的1.6倍。其中,客车日均流量约为160万辆,货车日均流量为17万辆。我省普通干线公路网日均交通量约为6228辆,是平日流量的1.1倍。

  国庆节假期流量高峰预计出现在10月1日(假期第一天),当天全省高速收费站出口流量预计达到202万辆/日,是平日出口流量的1.8倍。从时段分布来看,国庆节期间10时-12时、16时-18时为流量高峰时段。流量较大的收费站多集中在西安周边。

  现在的计费系统变为门架,有小伙伴疑问是不是为了免费,必须等到10月1日零时以后再上高速?

  “陕西高速集团”微信公号对此专门做了权威解答:根据《国务院关于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2〕37号),免费时段从节假日第一天00:00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4:00结束(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在未有新的文件发布前,仍按该通知内要求执行。例如今年中秋国庆期间车辆只要在10月1日零时至8日24时驶离高速公路出口即可享受免费政策,不用等到10月1日零时再进入收费站,避免入口拥堵。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出行 高速 免费

上一篇:2020第十五届西安国际车展明日开幕! 下一篇:2020第十五届西安国际车展明日开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