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小伙送了盒月饼 没想到准岳母吃了一口暴怒逼其分手

要闻 央广网 2020-09-30 08:09:38
[摘要]”小敏告诉记者,当时那盒月饼里标注着各种水果馅,比如蔓越莓、凤梨等,可是吃起来发现味道全一样。后来,小敏的妈妈拿起包装配料表才恍然大悟,原来这些水果月饼的配料全是冬瓜蓉。

  “就因为一盒月饼就让我们分手,真是被坑死了!”今年中秋和国庆碰到了一起,不少小情侣都挖空心思要讨好对方父母,但有些人却意外“翻车”。这两天,小刘因为女友小敏母亲特别爱吃水果月饼,于是就从一家电商平台上买了一大盒水果月饼准备孝敬一下准岳母,原本以为会讨未来的丈母娘欢心,没想到准岳母吃了月饼后立刻“翻了脸”。

\

  小刘发朋友圈怒斥无良商家兜售假月饼

  “当时吃完晚饭,就想着把我男朋友送的月饼拿出来给爸妈尝尝,可是越吃口感越不对。”小敏告诉记者,当时那盒月饼里标注着各种水果馅,比如蔓越莓、凤梨等,可是吃起来发现味道全一样。后来,小敏的妈妈拿起包装配料表才恍然大悟,原来这些水果月饼的配料全是冬瓜蓉。“我妈当时就有点儿不高兴了,但是又觉得可能现在水果月饼是不是都这样,就当天晚上自己在京东上买了一盒水果月饼,后来第二天送到后一咬开发现,确实是有果肉的,而且配料表上写的也不是冬瓜蓉。”这一对比之下,小敏妈妈火冒三丈。“我妈觉得小刘还没结婚就用劣质月饼糊弄家长,这种人不靠谱,必须让我跟他分手,还说以后再也别跟他见面了。”小敏无奈地告诉记者。

\

\

  假冒水果月饼的主要配料竟是冬瓜蓉

  看着恋人责备的话语,小刘又生气又后悔,他告诉记者:“当时在网上搜水果月饼,看着哪个销量多就直接下单了,谁能想到居然会买到假月饼,真是坑死我了!”记者了解到,其实这两年月饼造假的新闻屡见不鲜,主要集中在面粉和馅料上。据相关媒体报道,很多水果月饼馅料都是用冬瓜或南瓜代替,然后用色素勾兑而成,除了水果月饼外,莲蓉蛋黄月饼也是造假重灾区,比如不少非法商贩甚至会用“莲蓉精”代替真正的莲蓉,或者用绿豆冒充莲蓉。

\

  真假水果月饼对比

  业内人士指出,这些劣质的月饼造价低,卖价也低,甚至包装成本会高于物料成本。在这件事上,平台和商家的责任最大,尤其是有些打着“9块9包邮”的水果月饼,零售价都覆盖不掉水果的成本,而像小刘买到的这种“水果月饼”,商家用冬瓜蓉作为主要原料也是常用的伎俩。其实一盒小小的月饼没多少钱,但就是有商家要赚这些蝇头小利。对于消费者来说,预防的最佳方法就是选择靠谱的自营电商平台。而电商平台也应该把好质量关,避免消费者买到货不对板的“山寨月饼”。


来源:央广网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岳母 水果 莲蓉精

上一篇:未来三年 西安有望新增高品质租赁住房12万套(间) 下一篇:四川最大骗贷案村民:贷18万只得1.3万 以为不用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